首页 > > 正文

巡察组组长什么级别?怎么找巡察组? 十三届县委第十九轮巡察组

2021-09-13 15:26 来源:网络

巡察组组长什么级别?区委巡察组组长为副科级干部。

区委巡察组组长职责如下:

1.主持纪委的全面工作,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参加党委会,贯彻、落实党委决定。

2.协助党委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3.组织召开纪委会、纪检办公会、传达上级指示,安排布置工作,研究、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及有关事宜。

注意调动纪检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发挥他们的作用。

4.定期或不定期向党委和上级纪委汇报、请示工作。

按时完成党委和上级纪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5.深入实际、全面掌握纪检工作情况,经常督促、检查纪检委员和总支纪检工作并及时给予正确指导。

6.抓好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的工作情况,发现违纪现象及时进行帮助或建议组织调査处理。

7.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参与对干部的考评、任免、晋级、调整、奖励等问题的决策。

8.接待来访人员、组织调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纪和国法的有关案件。

9.配合组织、宣传、监察等部门开展工作,主动协调与这些部门的关系。

10.掌握纪检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上级的指示,不断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定期召开纪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搞好纪检队伍自身建设。

怎么找巡察组?

1.第一步

登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进行举报。

2.第二步

发短信或打电话。谈话的模式是2+1,也就是“你”,加上两位巡视组人员,一方面方便记录,另一方面为了让谈话内容更准确、客观被记录。谈话结束后,不需要谈话人签字,“这也是为了保护谈话人,让他更放心坦率地讲”。

3.第三步

直接丢进信箱。如果刚好在中央巡视组巡视的单位和地区,可以直接把举报信直接投进意见箱里。不要害怕,意见箱附近是不能有摄像头的,“有也得拆了,没有摄像头就是要让举报人放心,不用担心有人会通过监控设备找到他”,巡视组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十三届县委第十九轮巡察组联系方式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十九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住建局、卫健委、资规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旅文局、交通局等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9月7-8日,4个县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召开动员会,传达了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巡察工作要求,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巡察组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县委的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促问题见底、促整改到位、促责任落实。巡察组要把旗帜鲜明的政治意识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标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巡察组指出,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三个聚焦”以及“六项纪律”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纪律、突出标本兼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是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既是对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县委的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县委巡察组的指导。

据悉,本次巡察为期2个月左右,驻点时间为9月7日-11月1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和接访室接收来电来信来访。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各巡视组进驻信息如下

巡察组组长什么级别?怎么找巡察组? 十三届县委第十九轮巡察组

2021年中央巡视组公开举报电话

每一轮中央巡视进驻的时候,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都会公布一张“一览表”。这个表格“信息量”很大,包含了每个巡视组组长的姓名,巡视的单位和地区,巡视时间,以及巡视组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中央投诉举报电话如下:

1.违反选人用人:举报电话12380

2.检察机关超期羁押:举报电话010-68650468?65252000

3.职务犯罪:举报电话010-65252000

4.发改委教育乱收费:举报电话010-68502973?66096145

5.发改委重大建设项目违规:举报电话010-68501111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