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塞尔维亚华人称失联女孩还活着 人在波黑萨拉热窝

2021-09-14 09:44 来源:网络

九月十二日,成都30岁女子小郑独自前往塞尔维亚旅游失联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红星记者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了解到,目前的寻人工作已经按照正式流程进行了。另一方面,记者发现了一些疑似郑潇的社交软件账户。还联系了塞尔维亚的中国人。九月十三日晚,当地华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已有消息称,人在波黑萨拉热窝,现在人还活着。有些人已经发片联系她父母了。

塞尔维亚华人称失联女孩还活着 人在波黑萨拉热窝

八月十五日,疑似小郑的ins账号(全称Instagram,Facebook公司旗下的一个社交应用)发布了最后两个动态。这两个动态以图片和英文的内容呈现,但都是乱七八糟的话,主题难以区分。

小郑在ins上总共发布了43条动态,最早的一篇发布于2020年10月21日,正好是小郑从家里出发到塞尔维亚的时候。除今年8月15日的最后两篇文章外,动态中大部分都是杂乱无章的语言+图片,即使是熟悉英语的专业人士,也很难理解其意思。

这类动态还有七八张小郑的自拍,甚至是短片。录像中,小郑对着镜头说:今天要搬家了好想回五星级酒店等等。照片中,有她和外国人的照片,也有她自己的自拍。在一张户外照片中,她穿着灰色棉袄看着镜头,但背后的行人穿着凉爽的夏装。

另外,疑似小郑的推特账号(英文名Twitter,美国社交网络平台)上的内容和ins差不多。疑似抖音账号中的小郑,也多为各种自拍视频

有网友认为,小郑之所以发布奇怪的内容,是因为她的账号没有人在运营,账号变成了死粉号。然而,信息安全团队网络尖刀创始人曲子龙表示,鉴于该账户多次分享郑潇的视频,可以判断背后仍有人在运营。

此外,红星记者了解到,小郑失联的消息已在塞尔维亚华人中流传,许多人在得知消息后都在寻找小郑的踪迹。

塞尔维亚的一位当地华人告诉红星记者,中国人最后一次看到小郑是在波黑。当地华人指出,小郑在抖音平台8月12日发布的照片中,多处建筑显示当时拍摄的地点是波黑。根据当地中国人的分析,视频中的建筑信息显示,郑潇可能在塞尔维亚和波黑之间来来去去。很有可能是因为塞尔维亚只免签30天,所以他先离开塞尔维亚去其他国家,然后重新入境。据悉,波黑的全称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接壤。

另外一个华人在两三个月内多次在波黑市中心偶遇小郑。本地华人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偶遇小郑的华人曾试图了解小郑的情况,但无法正常与她沟通,我跟她说话她一句话也听不进去,一直在那里自言自语。根据当地华人群的反映,小郑平时不与华人交往。

此前有报道称,31岁的妇女从去年一个人去塞尔维亚旅游。今年8月20日,她与家人、亲戚和朋友失去了联系,至今已有20多天。该女子的母亲告诉记者,针对女儿失去联系的情况,她们已经报警了。目前,警方和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已经介入。但奇怪的是,这几天,自从他们张贴寻人通知后,陌生人不断加好友,发一些不堪入目的图片。现在他们只希望女儿能尽快找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