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推销基建法案不忘提中国高铁 问知道中国高铁有多快吗?

2021-10-22 09:48 来源:网络

中国修路架桥搞建设让网友纷纷对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表示惊奇,这似乎让有着“火车情结”的拜登吃了“酸葡萄”,他提出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然而,想要复制中国“奇迹”,并不是动动嘴巴和手指那么简单,美国能做到吗?

推销基建法案不忘提中国高铁 问知道中国高铁有多快吗?

据美国白宫网站,美国总统拜登20日回到家乡斯克兰顿并发表讲话,拜登在演讲中再次强调基建法案和社会福利预算案的重要性。拜登称:“20世纪的大多数时间里,我们一直领先世界,但我们一旦停止对自己投资,将会失去优势。中国正在修建的高铁时速将达到300英里。这个速度意味着坐火车到华盛顿的速度比坐汽车快得多,这不仅会让路上减少数以百万计的汽车,还会节省数千万桶石油,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拜登在推1.2万亿美元(跟最开始的数字比缩水不少)的“大基建”计划(修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和港口、维修桥梁、网络建设、电动车充电桩、更换铅管、清洁废弃矿产地区和油田以免继续污染土地和地下水)。但不确定最后能不要完全落实。


关键字: 拜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