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深圳人口余额不足150万 北上广深“人口余额”仅411.59万人

2021-10-22 13:09 来源:网络

所谓人口余额,就是各城市规划设定的未来常住人口规模目标与当前常住人口规模的差额。从目前发布相关规划的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人口余额相对不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人口余额只有411.59万。其中,《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提出2035年常住人口1900万。2020年,深圳常住人口规模为1756.01万,人口余额仍有143.99万。

深圳人口余额不足150万 北上广深“人口余额”仅411.59万人

有专家指出,深圳的措辞提出根据实际管理服务人口配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其中2035年深圳提出实际管理服务人口2300万,实际上在人口控制的基础上有足够的调整空间。从深圳的例子来看,很难说这些规划是否对城市人口有严格的限制,因为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深圳几乎每一个常住人口都超过了前的规划。

其表示。

然而,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深圳最近收紧了入学门槛,学历人才的最低入学要求是全日制本科。这实际上揭示了一个信号,中国城市的大规模抢劫已经进入了一个微妙的拐点,其背后是城市人口规模的极限越来越近,因为城市很难无限扩张。

网友点评:根据规划要求,2035年深圳人口为1900万,现已1700万,余额不足150万。

原来是这样的,也就是说现在人多了。我以为2035年人口只有150w。我觉得不是去深圳的好时机吗?

根据规划要求,2035年深圳人口为1900万,现1700万,余额不足150万。网友:进入深户也买不起房。

人口余额这个词也很有意思,有人口红利的味道。

总而言之,对深圳来说,年轻人就是争夺资源,

先用来了就是深圳人号召进来贡献劳动力,至于养老医疗教育这类事情,不用担心。

反正都是年轻人,街头巷尾基本看不到老人。

根据《规划》中提到的数据,2035年深圳常住人口1900万,现在1756万,缺口144万。

其实不能叫缺口,因为深圳的人数一直在上升,如果没有限制,肯定会超过144万。

顺便说一下,现在去深圳,一下地铁就能看到大广告,号召年轻人不摸鱼不划水不甩锅。

所以有人开玩笑说,为什么不号召大家不加班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