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预防教育的首要重点对象是( )。

2021-10-26 11:30 来源:网络

毒品预防教育的首要重点对象是( )。
A.无业人员
B.青少年
C.流动人口
D.老年人
答案:B

毒品预防教育的首要重点对象是(  )。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将以10岁至25岁的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

毒品:

毒品既可以从广义上泛指可以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化学物质、毒物、毒剂(特别是一些剧毒药物如KCN),在日常生活口语中可以特指被人类当做嗜好品所滥用的功能性药物,多为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因滥用这类药品会害身心健康之,所以中文称之为毒品。

通常使用毒品只是为了产生身体或心理上的娱乐目的,而非用来作生理或心理治疗之用,因此西方称之为娱乐性药物。

各国对使用毒品均制定相关法律进行严格管制,防止其影响社会大众。若非作为医疗用途,持有或贩卖毒品等行为有可能会被判以重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