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禁毒公约是( )。

2021-10-26 14:20 来源:网络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禁毒公约是( )。

A.《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

B.《海牙鸦片公约》

C.《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

D.《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公约》

答案:B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禁毒公约是( )。

解析拓展:1、“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禁毒公约是1912年签订的《海牙鸦片公约》。 1912年1月,由中国、美国、日本、英国、 德国等国家在海牙召开禁毒国际会议。签订了第一个国际禁毒公约《海牙禁止鸦片公约》。

2、该公约的要点是:缔约国应当制定法律管制“生鸦片”的生产、销售和进口;逐渐禁止“熟鸦片”的制造、贩卖和吸食;切实管理吗啡、海洛因、古柯等麻醉品。

3、它是世界禁毒领域第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文件,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得到各国广泛接受,对现代主要国际禁毒公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在国际禁毒合作史上有着重要意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