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五谷中的菽指的是什么?10.29蚂蚁新村答案今日最新

2021-10-29 10:45 来源:网络

支付宝蚂蚁新村,蚂蚁家族越来越多,支付宝包罗万象,蚂蚁新村是最近开放的一个新玩法,可以通过蚂蚁新村小课堂答题来获得村民数,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问题出现等待大家来回答,那你知道今日小课堂答案是什么吗

问题:五谷中的“菽”指的是什么?

选项:小麦、大豆

答案:大豆

五谷中的菽指的是什么?10.29蚂蚁新村答案今日最新

解析

五谷中的“五”是一个虚数,并不是只有五种作物。各种说法中,比较可信的是麻、黍、稷、麦、菽和稻、黍、稷、麦、菽两套说法。因此,五谷一共有六种作物,其中,菽为大豆。

菽是豆的总称。古语云:“菽者稼最强。古谓之尗,汉谓之豆,今字作菽。菽者,众豆之总名。然大豆曰菽,豆苗曰霍,小豆则曰荅。”豆类制品也是中国百姓们喜欢的食物之一。

至春秋、战国时期,菽所具有的“保岁易为”特征被人发现,菽也与粟一道成了当时人们不可缺少的粮食。大豆性平味甘,有健脾益气的作用,脾胃虚弱者宜常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