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国初雪地图出炉!全国初雪地图登场, 快来看看你家下不下雪吧

2021-11-05 11:51 来源:网络

今年下半年,最强的寒潮已经发货,除了大风和降温,还会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预计11月5日至8日,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辽宁等地将从西向东迎来今年冬天的初雪。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初雪地图,看看这个冬天哪里会遇到限定浪漫!全国初雪地图发布#

从11月4日起,下半年最强寒潮开始影响中国。虽然寒潮来势汹汹,但也会给某些地方带来冬天限制浪漫——初雪。

全国初雪地图出炉!全国初雪地图登场, 快来看看你家下不下雪吧

截至11月3日,新疆高海拔地区、西藏、青海、内蒙古东部、东北中北部已签收今冬初雪。由于寒潮东移南下,雪线将到达河北中部、山西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西部一线、甘肃、宁夏、内蒙古东部、陕西、山西、河北、北京、辽宁等地,预计将于11月5日至8日从西向东陆续迎来今冬首次降雪。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玉秋介绍,在寒潮影响过程中,华北地区的降雪将主要集中在11月6日至7日,从11月5日下午到晚上,华北地区将首先降雨。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6日晚至晚上将陆续转为雨夹雪或纯雪。太原、西安、北京、天津等大城市都有可能在周末期待今冬初雪。

以北京为例,这个过程会先下雨再转雪。预计5日晚,北京从西向东出现小雨;6日白天雨势逐渐明显,山区转为雨夹雪或雪;6日晚,平原地区从雨转雪,山区为雪;7日下午减弱结束;最明显的雨雪时间是6日白天到7日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可以达到中雨,雨后转雪。闵裕秋介绍,如果北京下半年初雪顺利签收,将比常年提前20多天,位列北京最早初雪排行榜前十。

初雪令人期待,但也有一些地方需要警惕降雪。目前预报显示,在本轮寒潮中,内蒙古东部和东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雪。7天后,强降雪区将转移到东北,部分地区甚至将出现暴雪。闵玉秋分析,由于寒潮东移南下过程中会与强烈的东暖湿气流相遇,后期东北地区可能会形成深厚的冷涡系统。无论从动力条件还是水蒸气条件来看,东北地区从内蒙古东部到华北北部的降雪都可能很强。公众应警惕强降雪致灾的可能性,提前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最后,中国天气网热情提醒大家,北方大部分雨雪天气周末会出现两天,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如果各地初雪顺利签收,外出赏雪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交通安全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今天已在新疆北部等地造成断崖式气温下降,降温幅度一般在10℃以上,局部超过20℃。比如乌鲁木齐降温22.6℃,昨天中午还有13.8℃,今天只有-8.8℃,让人猝不及防。

4日20时至8日08时,寒潮将继续影响中国。中央气象台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大部分地区气温将相继下降8~10℃。西北、内蒙古、华北、黄淮、江淮西部、东北南部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部16℃以上;并伴有4~6级北风,阵风7~8级;8日上午,最低气温0℃线位于山东中部,河南中部至四川北部,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关键字: 2021下雪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