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蔡元培长女故居1.2亿起拍价成交 3万余人观看仅1人参与竞拍

2021-11-11 13:16 来源:网络

11月11日上午9时,蔡元培的女故居(杭州市西湖区玉泉路1号房产)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摄。据悉,该房地产起拍价为1.2亿元,共吸引一人竞拍,最终以底价成交。


据公开报道,廉是蔡元培的长女,也是上个世纪中国重要的油画家。从法国留学回来后,在杭州办学的国立艺术学院担任西方绘画教授,林文正是学校教务长。他们在杭州结婚了。1934年,蔡元培给了夫妻一笔钱,他们用这笔钱在西湖边的马岭山上盖了自己的房子。蔡元培经常来小住,给别墅写了马岭山房四个字。

三万多人观看,只有一人参与拍卖。

蔡元培的女故居于11月10日10时在杭州西湖景区上市1.2亿元,开始网上拍卖。按照规定,参与拍卖的人必须缴纳1200万元押金,每次涨价50万元。如果至11月11日10时仍无拍卖人,该房产将宣布拍卖。该房地产涉及名人故居,被列为杭州历史建筑,在网络平台上引起了更多关注。根据阿里拍卖-拍卖的详细信息,该房产吸引了3.6万多人观看,769人提醒拍卖,但只有一个投标号为V3268参与投标。11月11日9时52分,拍卖结束前8分钟,V3268出价1.2亿元参与拍卖,后续无人参与。10点20分左右,系统显示交易已经完成。

D级危房的历史建筑买后不能重建。

2016年,该房屋被认定为D级危房,结构稳定性和承载能力丧失,随时可能倒塌。但由于该房产被列为杭州市历史建筑,不能推倒重建,只能向有关部门报告成民国风或中式四合院形式。

很多网友对这次拍卖评论道:1.2亿买老房子,不能住也不能重建,买个孤独!这也引发了对幕后买家的猜测。据悉,如果房屋被拍卖,买方将拥有永久产权。买方需一次性支付1.2亿元房款及相关税费,并承担拍卖平台的印花税及契税及软件服务费。网友猜测,拍下这套房产的人应该是低调出道的隐形富豪,也有网友评论:能花这么多钱买下这套房产,以后住不住也不是月薪3000的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