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下列中不属于类的是

2021-11-11 18:05 来源:网络

阿片类毒品是从罂粟中提取的生物碱及体内外的衍生物。下列毒品中不属于阿片类毒品的是:
A.吗啡
B.海洛因
C.冰毒
D.鸦片
答案:C

下列毒品中不属于阿片类毒品的是

阿片类毒品,指的是从罂粟中提取的生物碱及体内外的衍生物。它们能与中枢特异性受体相互作用,缓解疼痛,产生幸福感(欣快)的物质,这些物质一旦滥用也就成为了我们熟知的毒品。

阿片类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条,本法所称的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的数量以查证属实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的数量计算,不以纯度折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