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多地水泥大跌 煤炭下跌带动水泥降价

2021-11-26 09:48 来源:网络

每年11月一般是水泥行业的传统旺季,但最近全国水泥价格明显下跌。其中,湖北、广东等部分地区跌幅最大,比10月底高点下跌约100元每吨。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需求方低迷。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需求方的低迷。一家水泥公司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销量和运输量波动很大,有时一天可以达到一万多吨,有时一天只有几千吨,比往年减少了20%左右。此外,煤炭成本的大幅降低也是水泥价格下降的重要原因。据了解,每吨水泥消耗约100公斤动力煤,因此每吨动力煤价格下降100元,每吨水泥成本下降10元。最近动力煤价格暴跌,相应的水泥生产成本也明显下降,为水泥降价提供了空间。

多地水泥大跌 煤炭下跌带动水泥降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