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涉案30亿的第一巨贪被点名 简历个人资料

2021-11-26 10:44 来源:网络

政知君注意到,1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了全区开发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丽霞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爽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特别提到了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

李建平案被称为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30亿元。这个数字远高于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17亿元以上)和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7.17亿元)。

李建平是谁?

2018年9月,李建平被调查。

涉案30亿的第一巨贪被点名 简历个人资料

李建平,男,汉族,1960年5月出生,61岁,河北省霸州人,大学文化,1982年8月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他在内蒙古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早年在内蒙古电子学校任教3年,后来担任内蒙古电子工业局团委书记3年多,1988年10月成为内蒙古啤酒厂副厂长。

1990年10月,李建平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体育改革委员会干部6年3月任呼和浩特市节水办主任,次年任呼和浩特市节水管理局局长。

2000年9月,李建平任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副局长、市节水、水资源管理局局长、春华水务公司董事长,2004年6月升任税务局局长。

2011年3月,李建平成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之后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7年多。

李建平年后(2019年8月),李建平双开。内蒙古纪委监察委员会表示,他完全丧失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消失,行为底线完全丧失。

当时的通知还提到,李建平多次未经批准出入境(边境);以主管领域为私人领地,要求下属公司为私营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和装修,以下属企业为钱袋和提款机,指示下属国有公司挪用专项资金,侵犯购房过程中的国家利益。

此外,他还长期也官也商,与不法商人勾结,勾结一气,大肆非法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生活腐败堕落,多次出国赌博等。

“巨贪”

更引人注目的是,李建平涉案30多亿元,被誉为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第一大案。

《中国纪检监察报》曾透露,在经济开发区工作期间,李建平从几万、几十万逐渐增加到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亿。

7月6日,在中国检察网上,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人民检察院公布的贿赂起诉书透露,东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金东向李建平行贿高达5.778亿元。

李建平还以他人的名义注册了一家公司,目的是侵吞国有资产。当时,为了扰乱监管视线,李建平以两名酒店服务员和一名社会工作者的名义注册了公司。

李建平在初选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时,以石头剪刀布的方式解决问题,第一董事长、第二总经理、第三监事长。

此外,据官方披露,李建平在被留置前夕还妄想转移2亿多元。而且,李建平本人虽然被查处,但遗毒依然存在。

政知君了解到,李建平在经济开发区分批非法进入862人,最多一批324人,使经济开发区机关从77人增加到868人。

李建平案发生后,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凡(现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要求呼和浩特市、经济开发区以此为重点,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行动。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推进案件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果,但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隐藏的涉案人员暗中煽动干部群众阻挠整改;十乱问题涉及几十家企业和部门,有的合作不到位,严重影响整改进度。

以李建平等为镜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丽霞在11月24日的全区开发区以案促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要以李建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以规划项目、资金土地、选人用人、制度机制、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为重点,全面查事、查人、查问题,不留死角、盲点。

她说,要密切关注问题的彻底整改,制定不同类别的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时间表、任务单、责任人,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抓实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问题整改到位。

她还提到,要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短板漏洞,消除权力寻租空间,铲除腐败滋生土壤;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政知君注意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爽、纪委书记刘爽提出了工作要求。

他说,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履行主要职责,促进改革,促进治理,不断净化和恢复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商业环境,促进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内蒙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