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国通胀爆表 近半家庭目标是活着 美国通货通胀到底有多厉害?

2021-12-06 10:22 来源:网络

最近,美国通胀率达到了6.2%,远远超过了联邦储备委员会31年来的2%的目标。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已经撒了将近10万亿美元,换来的是物价飞涨,供应短缺,近一半家庭陷入财政困境,低收入家庭更是迎来了“严冬”,数百万家庭没有钱交供暖费。

美国通胀爆表 近半家庭目标是活着 美国通货通胀到底有多厉害?

AP注意到,火腿价格去年上涨了20%,蛋价涨了近12%,汽油涨了50%,洗衣机和干衣机涨了15%……几乎所有商品都在涨价。

据美国咨询公司盖洛普12月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5%的美国家庭经济困难程度不一,10%的家庭认为经济困难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现在的生活;低等收入家庭中,71%的人因为物价上涨而陷入财政困难。在具有较高学历的受调查者中,有30%以上为经济困难所困扰。

在费城的流浪者

寒冷的冬天已经到了,数百万的美国家庭甚至没有钱支付取暖费用。据美国国家能源援助主任协会统计,全美家庭用电设备目前拖欠的费用高达20亿美元左右。CNN引用专家的分析,全美预计有340万个家庭在一年之内因停电停电而停电。

流浪的人睡在美国加州的威尼斯。

水电费付不起,更别说租金了。据美国房屋租赁交易平台统计,今年一月份,美国租金中值已增长了16%以上。据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公布的数据,美国无家可归人口在2020年达到58万人,比2019年(56.77万人)增长了2.2%。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第七次通货膨胀。

如今,美国的这一轮通货膨胀和普遍的金融危机还不会发生,但当局的确是一种“后顾之忧”。五月份,美国通货膨胀率达到5%,公众认为无法购买商品,白宫、美联储和一大批经济学家都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性的”,这是因为美国抗疫成功,民众购买力回升,供给不足,供应链恢复正常就好了。

各方不断提出降低对华关税的建议。

在两难境地下,美国政商就关税政策发表意见,建议降低对华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表示,对每年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25%的关税,“的确是造成美国国内价格上涨的原因。”他说,在特朗普任期内,对中国商品征收的某些关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战略理由,而是造成麻烦。”Yerren说,通过重新启动排除程序来降低上述关税“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耶伦并非第一次做出这样的声明。

在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的一次采访中,美国前财长JacobLun表示,在中美贸易争端中,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的关税有助于减轻美国通胀压力。

跨国公司受到贸易战和供应链短缺的直接影响,这点可不简单。在十二月一日,特斯拉公司提交了三项公众意见,要求免除汽车用石墨电池的特殊关税,因为这种关键材料只能由中国提供。

CNBC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称,2021年初,以贸易加权计算,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平均税率为19.3%,远远高于2018年年初的3.1%。Murdy投资者服务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对华征收关税所增加的费用,超过90%由美国进口商负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