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吴公司千万财产被申请保全 财产保全意味着什么?

2021-12-06 16:24 来源:网络

根据企业调查app,近日,吴亦凡工作室内蒙古凡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价值1775万元的财产被保全,申请人为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调查显示,华帝曾因合同纠纷起诉吴亦凡工作室。此前,吴亦凡曾任华帝代言人,2021年7月,双方合作到期。

吴公司千万财产被申请保全 财产保全意味着什么?

财产保全意味着什么?

在债务纠纷案件中,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历经千辛万苦,诉讼费、律师费、车马费花了不少时间,终于赢了。判决下达后,发现对方已经偷偷转移财产,或者隐瞒、出售财产,导致判决无法有效执行。

财产保全措施有哪些?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财产保全可以采过查封、扣押、冻结或法律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

其中,查封措施是将封条当场封存,一般针对房地产或大型、不易移动的财产;扣押是异地扣留;冻结一般针对银行存款或股票证券。法律规定的其他方法通常指以下方法:

1.保存价格,即扣押财产不易长期保存或者保存成本过高的,可以责令当事人及时处理,由人民法院保存;必要时,人民法院也可以出售并保存价格。

2.扣押房屋、车辆等产权证,并通知相关产权登记部门。

3.人民法院可以保存抵押物和留置物,但抵押权人和留置权人有优先受偿权。这是因为当事人以其财产设立抵押,留置属于民事担保行为,财产保全属于人民法院的司法行为。虽然人民法院可以进一步查封和扣押存在抵押和保留担保形式的财产,但这种司法行为不能否认民事抵押和留置的法律效力。因此,抵押权人和留置权人仍有优先受偿权。

四、保全第三人财产。即债务人的财产不能满足保全要求,但对第三人有到期债权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债权人的申请裁定第三人不得清偿本案债务人。第三人要求偿还的,人民法院应当提取财产或者价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