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缅北 警惕缅北信息

2022-02-28 13:27 来源:网络

据@领事直通车 消息,近期,一些中国公民轻信“高薪招聘赴缅甸木姐、妙瓦底、大其力打工”等网络虚假招募信息,赴缅后被强迫从事网络诈骗、赌博等非法活动,甚至遭到殴打、非法拘禁和敲诈勒索。外交部和中国驻缅甸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对此类虚假信息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谨慎前往缅甸北部及妙瓦底、大其力地区。

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缅北 警惕缅北信息

如遇被绑架、拘禁等紧急情况,请及时向缅甸当地警方报警,并与中国驻缅甸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鉴于有关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坚持前往,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

血奴事件被曝光之后,缅北被大家高度关注。

新闻看到,很多从缅北逃回来的国人也讲述了缅北不为人知的残酷,把生命当做玩物,甚至竟然明码标价贩卖国人。

这个世界并不太平,缅甸北部的黑暗我们难以想象。所以不要相信网上那些所谓的到那边去工资高之类的话,不要相信一夜暴富,那里没有天堂,只有危险和混乱。幸福要靠脚踏实地奋斗,请谨慎识别高薪务工信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