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今天出京入京最新通知 出入北京最新通知 目前北京进京要求

2022-03-17 17:51 来源:网络

近日,除南京外,我国多个地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其中北京新增了两例确诊病例,北京市防疫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加大了相关防疫政策。你现在还能去北京吗?作为首都,北京的人流量还是很大的。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进入北京的最新通知。在进入北京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从2022年1月22日0:0至3月底,进入北京后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抵京后72小时内离开北京的,3岁及以下婴儿抵京后72小时内无需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北京进京要求

  (更新时间:2022年3月15日)

  3月15日疫情防控发布会提示:北京从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一律进行健康观察

  3月12日疫情防控发布会提示: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

  3月9日疫情防控发布会强调:北京对中高风险区人员继续落实暂停进返京政策

  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继续落实暂停进返京的防疫政策,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进返京须知: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测一次核酸 未测会出现弹窗

 2022年3月进京人员进京最新规定

  一是继续坚持进返京核酸检测筛查措施。

  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各地省际道路客运站、机场、火车站将严格进行登机登车前查验,请有来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

  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执行),请大家关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北京健康宝”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您的出行和日常生活。

图片

  二是继续坚持风险地区人员限制进返京措施。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14日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已进返京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疫要求。

  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提醒:进京前,建议提前打电话咨询目的地社区或单位,以电话咨询实际管控措施为准,您也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010-12345、北京市疾控中心 010-12320)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