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菜农:很多蔬菜难以运出_封控市民吃不到菜

2022-03-31 11:11 来源:网络

2022年3月29日上午8点,在浦东书院镇李雪村的农田里,农民袁大哥和妻子正从黄瓜藤上摘下刚刚成熟的黄瓜,但鲜嫩的黄瓜却让袁大哥更加焦虑。

上海菜农:很多蔬菜难以运出_封控市民吃不到菜

现在施肥,蔬菜已经成熟,但由于疫情控制,许多蔬菜市场已经关闭。以前合作过的几家公司每天都准时来温室取蔬菜。现在他们只能看到许多蔬菜腐烂,但他们不能运出去。袁大哥一边摘熟了藤蔓的黄瓜,一边担心60多亩地的黄瓜该怎么办。

互联网上,我看到许多市民说他们不能吃蔬菜。我们这里有很多蔬菜,但我们不能运出去。如何运输这些成熟的蔬菜是袁大哥上海书院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最担心的问题。

微信群里订单爆仓了,但是每天5辆私家车最多也就送出去几百份。”据合作社社长倪先生介绍,合作社拥有农地近800亩,均以种植果蔬为主,在受疫情影响封控之前,每天都会有定点菜场的大车来取菜,如今没车来,他们只能自己通过网络平台将信息发布出去,然后开着农户们的私家车前往市区派送。

倪先生告诉记者,浦东封控管理期间,车辆上路都需要通行证,合作社里只有五张,只能每天忙完后五个人开去市区,挨家挨户地配送

我们这是乡下,大路上执勤的交警看到有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会立即放行,但是取菜、运菜路上途径的村落道口有很多,守门的志愿者有很多不清楚情况的,并不能顺利通行。

而且,合作社唯一一辆大车昨晚停在隔壁村拉蔬菜。今天凌晨,由于疫情的影响,隔壁村关闭,车出不来。

虽然有通行证,但并不是一路顺畅。万祥镇新泥大道交叉口,守门村民志愿者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必须联系村委会取得许可后才能放行。

经过一番绕道,临近傍晚,倪先生终于把菜送到了张江镇一小区门口。袁大哥和农民们仍然担心明天要摘的水果和蔬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