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五一回家要隔离吗,五一回家要隔离吗2022年

2022-04-24 15:35 来源:网络

五一假期从广东东莞回广西钦州需要隔离吗?还是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呢,今早打电话给社区,说回到下高速或出高铁站直接带到自费酒店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共14天,假期不够

五一回家要隔离吗2022年

疫情这几年:
2020年:除了春节那一阵基本全年可以正常跨省,清明节、五一回老家都没有要求做核酸
2021年:省内通行基本没问题,跨省需要核酸检测
2022年:跨市甚至夸县都有可能需要核酸检测

1.2022五一北京出省新规:

根据北京市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跨省旅游。提倡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京,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

2.2022五一天津出省新规:

倡导“非必要不离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所有来(返)津人员实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

3.2022五一山西出省新规:

本地人员应减少跨市流动,解封并不等于解防。所有省外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

4.2022五一湖南出省新规:

可以出省。但来(返)湘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

5.2022五一湖北出省新规:

可以出省。但所有外省来返鄂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行程码带*号需在核酸检测落地查的基础上,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6.2022五一广东出省新规:

可以出省。但省外来(返)穗人员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

7.2022五一四川出省新规:

可以出省。但所有来(返)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入川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8.2022五一贵州出省新规:

可以出省。但省外来(返)黔健康码行程码均正常的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使用“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在到达居住地后24小时一48小时内到就近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9.2022五一云南出省新规:

可以出省。但所有来(返)昆人员必须注册“云南健康码”,抵昆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昆后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

2022五一可以正常出行吗?

五一可以正常出行,但当前国内本土疫情比较复杂,不建议大家出行。而根据各地防疫规定来看,来返人员都需要查看24小时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健康码变黄码、红码的是禁止返回的。像最近湖南邵阳有本土疫情,全市都已经进行封控了,若去邵阳,返回长沙可能需要隔离7-14天,所以大家出行最好慎重选择。

总得来说,2022年五一假期能出省,但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有确诊病例新增的地区。而五一可以正常出行,但有诸多要求和规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