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佩洛西访台最新消息 佩洛西访台中国会动武吗

2022-08-01 10:28 来源:网络

  佩洛西访台最新消息 佩洛西访台中国会动武吗?台海问题是近几年影响中美双边关系的重要因素,美国始终想要借助台湾问题分裂我国领土,此举不仅严重挑衅中方主权,同时也导致两国关系大幅度恶化。中国此前已经多次向美国发出警告,但美国似乎仍坚持自己的极端行动,妄图同“台独”分子相互勾结,以极端行动遏制中国发展,巩固自身国际地位不受影响。日前更是传来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想要窜访台湾。

佩洛西访台最新消息 佩洛西访台中国会动武吗

  美国试图挑衅中方主权?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就曾传出消息,声称佩洛西制定了窜访台湾的计划,但由于其确诊新冠肺炎遭到隔离,公开行程也遭到推迟,窜访台湾的计划更是被无限期搁置。而最近有媒体报道,声称佩洛西即将实施这一行动,随后美国白宫给出回应,声称佩洛西的计划并没有得到确认,同时也尚未宣布访台的相关行动。美国总统拜登也发表讲话,声称美国军方对佩洛西窜访台湾这项计划表示强烈反对。

佩洛西访台最新消息 佩洛西访台中国会动武吗

  在美国军方人士看来,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对于中国的严重挑衅,可能会给中美双边关系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台海局势可能会因此变得更加紧张。不过最近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媒体上表态,希望能够和佩洛西共同窜访台湾,并表示尽管在自己遭到了中国的制裁,但其中“并不包括”台湾。这番讲话对外释放强烈信号,仍试图借台海问题挑衅中国领土主权,中国为了捍卫自身利益,必然将会以强硬手段做出回应。

佩洛西访台最新消息 佩洛西访台中国会动武吗cadc18bab7a4e1f540efba4f3 width="480" height="319" />

  中国态度十分明确

  英国《金融时报》在最近的报道中表示,有知情人士透露消息,声称中国已经就佩洛西八月窜访台湾的计划发出强烈警告,并表示中方态度“超乎以往”的严厉,不排除以军事行动做出回应。对此,外交部日前已经表明中方立场,同时向美国再次进行警告。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强调,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我们正严阵以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定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