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世界第一圈是什么东西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圈”济南造

2022-08-09 11:43 来源:网络

  世界第一圈是什么东西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圈”济南造,近日,载运着全球最大整体锻环、中国自研第四代核电支承环的“弘翔健顺”轮安全驶离潍坊港,向目的港大连安全航行。由于前期准备充足,全船作业过程仅用了7个小时。

世界第一圈是什么东西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圈”济南造

  从潍坊港运输出海的超大钩件是国家第四代核电项目所需关键核心设备—快堆2号支承环,也是全球最大直径的核电支承环,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直径15.6米核电支承环的一体化制造,因此也被称为“世界第一圈”。大件货物的运输、装卸不同于普通货物,对操作工艺要求更加严格,为保障大件运输效率和货物安全,山东港口潍坊港生产指挥中心与生产运营部召开专题会议,从物流运输至装载上船进行全流程沙盘推演,制定周密的生产作业方案,从业务、计划、生产组织、安全等多方面进行统筹考虑,通盘协调。

世界第一圈是什么东西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圈”济南造

  面对船舶进港的问题——这么大的大件想顺利运到船上,怎么保证船舶甲板和码头能够平齐?潍坊海事局执法人员认真分析港口潮汐动态,为了给船舶调整甲板高度留足充足时间,做出了让运输船舶提前进港的决定,以确保船舶根据潮汐情况准确调整至甲板和码头平齐,确保大件货物及时上船。同时,山东港口潍坊港压缩货物到港等待时间,采取新型作业方式保障货物安全,减少装船倒运环节,经货方、港方、运输方三方合议,最终决定采取滚装轴心车载件直取上船,拖盘携件固定的方式,现场一线管理人员全过程盯靠,确保锻环固定牢靠,车辆上船全过程平缓流畅,全船作业仅用时7小时,赢得货主及船方的肯定。7月19日,“弘翔健顺”轮运载“世界第一圈”安全驶离潍坊港,向目的港大连安全航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