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电影断桥故事原型 电影《断桥》故事原型是谁

2022-08-11 14:47 来源:网络

  电影断桥故事原型 电影《断桥》故事原型是谁?电影《断桥》是由李玉执导,马思纯、王俊凯、范伟主演的犯罪剧情片,讲述的是一幕由城市桥体垮塌引发的“真相与复仇”的故事。电影中将真实事件“打生桩”搬上银幕,内容呈现的形式非常触目惊心。

  电影《断桥》故事原型

  黄雀市大桥突然垮塌,桥墩中一副被活埋多年的人骨赫然惊现。死者女儿闻晓雨为追查父亲死因,得到一个自称孟超的男孩协助,并携手走上探寻真相与复仇之路。渐渐地,他们发现,闻晓雨的养父朱方正很可能就是杀人凶手,而他背后似乎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电影《断桥》故事原型

  据了解,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的改编而成,闻晓雨为了寻找在大桥下死亡的父亲的真相,中途结识了,孟超开始踏上寻找真相的道路,不料在这个过程中却发现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随着电影情节的播出我们就可以看出这部电影细节,给人留下来很多的悬念,吸引大众的兴趣。

  不过有人却怀疑孟超就是有可能是杀害闻晓雨父亲的那个凶手,在桥断了尸骨被发现时,他特意去接近闻晓雨,假装去找出真相。其实是为了摆脱自己嫌疑,让人不会怀疑到他身上。虽说这个推理很有说服力,不过真实性是不得而知的,还需要看完全片后才能判断。

  影片中,大桥之所以会坍塌,是因为工地偷工减料造成的,而“打生桩”是将活人封在大型建筑中,以达到大型桥梁或者建筑顺利建成使用。

  古代由于建筑机械和建筑知识的匮乏,大型工程经常会死好多好多的人,那些参与工程的人们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的。现在的建筑工程有时候还会出事故,更别说古代了。当人们没办法避免事故的时候,就把希望放到了神灵身上。

  他们希望通过祭祀来减少工程的事故,也希望通过这种行为来让建好的建筑不出事故,现在建筑业在开工前也会有相应的仪式,只是没这么血腥罢了。据说这种习俗最早是由鲁班提出的,有的地方也叫鲁班打生桩。

  影片中闻晓雨父亲出事的那个晚上,恰好是孟超值夜班。他看见闻晓雨父亲,作为工程师与包工头的朱方正,还有甲方老板在吵架。双方情绪似乎很激动,以后看见闻晓雨父亲被人推进了正在凝固的大桥桥墩水泥里。这两个不幸的年轻人,彼此靠近,同样苦闷的心情和境遇。孟超似乎更能理解闻晓雨的内心,她极度想找出父亲被杀的原因。在底层已经经历过生死的孟超,提醒闻晓雨这件事的危险性。

  再调查中,他们发现,闻晓雨父亲作为工程师怎么可能不会发现施工方的偷工减料,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发生争吵,并且妨碍了各方利益,才被人杀人灭口的。

  导演李玉和监制方励此次回归现实题材,以一如既往的写实风格和纪录片式的拍摄手法,欲将《断桥》打造成一部“既好看又值得深思”的影片。这是一部满怀希望、关照人生的电影,善良和正义从不会缺席,断裂的情感总会有人为你接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