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预警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预警信息

2022-09-05 15:33 来源:网络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地震预警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强震。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预警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预警信息

  预警系统在泸定6.8级地震发生时第4秒发出预警,给康定市提前7秒预警,雅安市提前20秒预警,给成都市提前50秒预警,四川大量社区、小区地震预警大喇叭提前发出预警,千万民众的电视、手机发出预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居民听到预警后紧急避险。该地震是大陆地震预警网自2011年连续成功预警的第73次破坏性地震。

  据了解,雅安市、成都市、乐山市、眉山市、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应用了地震预警并对达到触发条件的学校、社区、场镇提前发出预警,成都铁路局、成都地铁、危化企业等通过专用接收终端接收预警,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手机、电视等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大陆地震预警网第一时间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还为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等同步提供预警信息。

  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53千米的康定市,预警时间7秒,距震中99千米的雅安市,预警时间20秒,距震中161千米的乐山市,预警时间36秒,距震中176千米的眉山市,预警时间40秒,距震中221千米的成都市,预警时间50秒。

  地震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为地震部门和应急部门提供了烈度速报图等应急数据。据大陆地震预警网测定,最大烈度9度左右,6度及以上区域涉及甘孜泸定县、九龙县,雅安市石棉县等3个区县的12个乡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