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收到短信说核酸检测异常是什么意思?被确诊阳性怎么办?

2022-12-07 19:26 来源:网络

  当我们收到短信说核酸检测异常怎么办?

  核酸结果异常主要是指检查的结果不合格,包括假阳性或者假阴性的可能,但是并不代表核酸检测结果一定就是阳性。影响结果的有样本问题、试剂问题以及被检测者的问题。

  1.样本问题:核酸检测是通常是通过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等方式进行检测,如果样本取得不够、不典型或者样本存储不佳,造成失误,会导致核酸结果出现异常,产生假阳性或者假阴性。

  2.试剂问题:核酸检测会采用一些实验室的试剂,如果试剂出问题,如试剂过期或者试剂打开后没有及时使用,暴露时间过久或者试剂已经有了明显的破损,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导致核酸检测结果出现异常。

  3.被检测者的问题:被检测者触摸到了检测用具,或者在进行对被检测者的采样时,受检人员在核酸中填写了错误的证件号码或姓名,检测结果没能与健康码平台的个人信息匹配上,可能会引起检测结果的异常。

  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意思是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需要进行第二次或多次核酸检测才能说明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cadddcff1c0 />

  相关阅读:被确诊阳性怎么办?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需及时报告、隔离观察、抗病毒治疗、住院治疗等。

  1.隔离观察:如果患者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新冠阳性,没有明显症状,身体状况良好,可去当地社区规定的医疗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做好生活环境的消毒处理,处理好个人的生活用品,保持良好的心态,与隔离监护的医疗人员做好沟通,及时汇报病情。

  2.抗病毒治疗:如果患者出现轻微、低热、干咳、乏力、倦怠、流鼻涕、鼻塞等症状,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利托那韦片、阿比多尔片等抗病毒类药物进行治疗。

  3.住院治疗: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出现高热不退、呼吸困难、喘息、胸闷、气短等症状。可能需要住院系统治疗,以免引起呼吸衰竭、多脏器衰竭等危重的病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应要注意不要将病毒传播给他人,要第一时间做好隔离措施。患者入院以后,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且在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提高抗病毒能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