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4年是过两个春节吗 2024年两个春节什么意思

2022-12-29 10:49 来源:网络

  2024年是过两个春节吗 2024年两个春节什么意思?据消息显示,2024年不是两个春节,只有一个是阳历2月10日,星期六,此时已经进入春天,到正月初十(阳历2月19号)就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由于2023年农历闰二月,这一年的腊月二十五日(阴历年前)立春,致使2024年正月没春,到腊月二十一日才进入大寒节气,这一年又是无“春”。

  2024年春节是2024年2月10日。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年节。俗称新春、新年、新岁、岁旦、年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带有浓郁的各地地方特色。

2024年是过两个春节吗  2024年两个春节什么意思

  春节的历史:

  春节起源于殷商时期年末的大型祭祀活动。是当时中国最为热闹,也是最盛大的一个古代传统节日,也有的说法是春节在尧舜时期就有类似的活动,只是没有形成规模。明朝则是每到春节均有大型的祭祀活动。

  2006年5月20日,“春节”民俗经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2007年12月7日,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将春节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这就是春节从上古到现在的一个演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