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2023-02-08 16:02 来源:网络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你可能没有看过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但应该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乱交朋友罢了,那样只能落得失望。”

  没有人喜欢孤独,只是不喜欢失望。小说中的女主角绿子听完男主角渡边说完以后,又重复一遍这句话,然后陷入了长久地沉默。

  很多人看到这里的时候,会觉得特别有共鸣。曾几何时我们也和男主角渡边一样,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做很多事,在别人看来我们是不合群的,是高冷的,是不近人情的。

  当有人问你是不是喜欢孤独的时候,你会坦然承认,因为害怕失望而不敢交朋友,而不是不喜欢交朋友,所以让自己活得特别孤独。

  一边孤独一边安慰自己:这是一种人生常态,习惯了也就好了。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正是因为骨子里是孤独的,所以渡边时常想办法寻求安慰,他在确定自己喜欢上一个人以前,曾经和很多人发生过关系,但这种表面的热闹并没有带给他实质性的改变,反倒让他的内心和灵魂变得更加空虚。

  男主角渡边是一个年仅二十岁的大学生,他最好的朋友木月在十七岁那年自杀了,而木月的女朋友直子,也在木月离世后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不得不去疗养院治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渡边觉得自己爱上了直子,他凡事想着她,担心她的安危,尤其是在木月去世以后,他更是把照顾直子当作自己的责任。

  在确定这份感情以前,他曾经和很多女孩发生过关系,但是他不爱她们,完全不爱,他只是觉得寂寞或者空虚,想寻求一份安慰罢了。也就是说,这样的关系在他看来,只是生理层面的需要,是完全不过心的。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作者村上春树会认为,渡边实质上是一个很纯真的人。他的这些行为看似很放荡,其实和爱情毫无关联。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首先,他和很多个女孩在一起,是在确定自己喜欢直子以前,那时候的他谁都不爱,身心是完全自由的,是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任的。

  哪怕他曾经认认真真地谈过一段恋爱,也并未付出自己的真心,他知道对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也是真心实意地爱着自己,但自己并不爱她。

  后来他跟直子说:“那女孩人不错,我也喜欢同她睡在一起,现在也不时有些怀念,但不知何故,就是不曾为之倾倒。或许我的心包有一层硬壳,能破壳而入的东西是极其有限的,大概因为这个,我才不能对人一往情深。”

  说完这段话以后,直子问渡边:“在这以前你从来没有爱过谁吗?”

  渡边直言不讳:“没有。”

  从这就可以看出,渡边看似放荡,实则谁都不爱,越是太快发生一段关系,越是说明不是真爱,人只有对不想负责任的人随便,一旦真的爱上了,比谁都懂得克制。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这一点在渡边确定自己爱上绿子时就可以证明。渡边认识绿子的时候,直子已经在疗养院接受治疗了,那段时间的渡边极其苦闷,他白天打工赚钱,不去思想直子,晚上觉得特别孤独,一个人熬过漫漫长夜

  而这时候的绿子,就像一束光一样闯进他的生活,她可以陪他做任何事,一点一点排遣了他的孤独,让他发现人生是可以值得期待的,是可以变得非常美好的。

  绿子很爱渡边,而且她从来不掩饰这份爱,她大声地跟渡边表白:“我可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女孩,而且现在就在你的怀抱里表白说喜欢你,只要你一声令下,赴汤蹈火都在所不惜。

  虽然我有很多蛮不讲理的地方,但心地善良正直,勤快能干,脸蛋也相当俊俏,饭菜做得又好,你还不认为我这是大甩卖?如果你不要我,我就到别处去。”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就是这份直接又大胆的爱,渐渐让渡边沦陷了,他确定自己真正爱的人是绿子,反倒在她身边小心翼翼起来,即便两个人躺在同一张床上,即便绿子就靠在他的胸口,他还是克制住了,并没有真的碰她。

  从这就可以看出,渡边只对自己不爱的人随便,一旦确定了自己的感情,是无论如何不会随便的。他会变得很小心,很谨慎,会尊重对方的想法,会在意对方的感受,生怕自己伤害了她。

  太快发生的关系,多半和爱情无关。渡边在遇到真爱以前的种种行为,全部都和“爱情”没有关系,那时候的他谁都不爱,谁都不在意,所以他活得很自由,很随便。

  他不需要对谁负责任,所有的行为都是逢场作戏,玩玩而已,哪怕是唯一谈过的那段恋爱,也从未付出过自己的真心,更何况是那些露水情缘呢。

  真正爱上一个人时,是会负起责任的,这也是区分真爱的关键。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村上春树的这部《挪威的森林》讲得是一个青春爱情故事,所有和青春有关的元素都包含了,例如:孤独、寂寞、迷茫、寻找、怅惘等等,这些全部都跟“爱情”有关。

  虽然在这部小说里,围绕在男主角渡边身边的有两个女孩子,但这并不是一个单纯地“三角恋”的故事,而是男主角寻找自我的过程,也是慢慢成长,并逐步读懂爱情的过程。

  我们多多少少都会在渡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因为在青春时期,我们也曾迷茫过,甚至是迷失过,但很多年过去,我们再回首过去,会发现无论好的还是坏的,都是一种成长,都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收获,实在没有必要寻死觅活。

  只有经历了这些不想经历的,才能明白很多人生的真相,从而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理智,就像后来人到中年的渡边终于释然了一样,一切都会过去的。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这部小说适合沉浸式阅读,尤其适合年轻人读,因为当你沉浸在渡边的故事里时,你会不由自主地反思自己,然后在爱情里做出正确的选择,尽可能地让自己少受伤害。

  同时,这部小说也很适合中年人读,因为你会跟随渡边的脚步,回到青春的那些时光,然后沉浸在回忆里。或美好,或苦涩,都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的财富。

  最后要提醒更多的女孩子,不要急于和男生发生一段关系,真正的爱情不会仅仅停留在生理层面,真正的爱情不会追求速度,而是会慢慢来,因为这其中有不得不去负的责任。

挪威的森林截了一段小视频47秒 挪威的森林片段视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