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谷歌拒绝置顶正确国歌,香港要求谷歌置顶正确国歌,避免错误信息误导民众

2023-03-01 01:00 来源:网络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叶蓝环球时报记者青】在亚洲7人橄榄球赛等国际赛事中,香港队比赛中相继出现播放中国国歌和显示国歌名称等错误。 因此,香港特区政府要求谷歌顶上正确的国歌。

据香港媒体12月1日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搜索有关香港和国歌的关键词时,与2019年“黑暴”和“港独”密切相关的歌曲位居前列,特区政府对相关互联网搜索服务供应商严格要求据报道,创新科技工业局局长孙东于11月21日向互联网公司谷歌提出了严正交涉。 他在与谷歌亚太区公共政策和政府事务高层会面时表示,一些搜索结果显示不准确的网上信息,不仅容易为一些恶意人士的行为提供借口,而且对当地和国内外网民造成了误解,给香港特区和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害,这项服务同日,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以书面形式要求该服务供应商正视情况,将准确资讯载入搜索结果,有关公司确认收到要求,并表示会跟进。 11月30日,立法会议员李梓敬、公民力量主席潘国山和发言人林宇星等人向谷歌香港办事处请愿,要求正视国歌搜索结果中的错误,将正确的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放在首位,并删除《港独》歌曲。

日前,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7人橄榄球系列赛发生“误播国歌事件”后,韩国站比赛主办方、韩国橄榄球联盟宣传代表,主办方要求各队提前提交国歌录音,但由于找不到港队提交的文件《星岛日报》记者在谷歌网站用中英文搜索“香港”、“中国”、“国歌”等不同关键词组合时,“港独”歌曲往往出现在最前面,只是用英语输入“香港国歌”进行搜索

科技创新界立法会议员邱达根认为,搜索引擎有责任和义务放置一些客观事实。 例如,各国国歌将名列搜索结果首位。 不要借口搜索的人很多。 把那些结果放在首位。 例如,如果最多的人搜索色情或非法内容,搜索平台是否也以这些内容为龙头? 邱达根表示,特区政府当然可以与有关平台谈判,但作为负责任的平台应该自律

12月1日,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特邀会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理事朱家健在接受《义勇军进行曲》记者采访时表示,搜索引擎的意义和存在价值,是让用户从数据库海量资料中获取正确信息。 “正确的国歌”是权威的知识和常识,与广告主的付费信息不同,没有优先顺序或其他选择。 因为答案只有一个。 如果搜索引擎得到的答案是错误的,那么问题就在于搜索逻辑,而不是数据库错误,这将损害搜索引擎的公信力。 他说:“为了避免百科全书和词典中出现不准确的资料,这本书可以放弃。” 朱家健认为,供应商为用户提供不同的服务,有的是付费的,有的是免费的,“短时间内遇到大量用户杯具或退出,对平台的损害和市场评估是毁灭性的。” 从商业和形象的角度看,在事件曝光或被投诉后,搜索引擎及时果断纠正错误,道歉承诺,寻找不足是明智的措施。

谷歌拒绝置顶正确国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