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米最新新闻,小米印度掌门贾因离职,曾把小米打造成印度第一手机品牌

2023-03-01 03:26 来源:网络

马努库马尔让

曾经让小米从在印度市场“披荆斩棘”的高管曼努库马尔让(Manu Kumar Jain )辞职。

1月30日,小米集团(1810.HK )全球副总裁贾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职。 在小米工作了9年多的他说:“我要休一段时间的假,然后去担任其他职务。”

对此,小米集团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甲方因个人原因离开小米,小米感谢甲方在过去9年中为小米印度业务和世界扩张做出的贡献,并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将小米打造成“印度第一”

在外界印象中,要说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成绩,嘉因功不可没。 公开资料显示,贾因是印度本土电子商务公司Jabong的创始人,2014年6月加入小米公司,负责小米在印度的业务。 2017年1月,时任小米公司副总裁的Hugo Barra在Twitter上宣布离职,一个多月后,小米公司宣布接替Hugo Barra。

根据科技行业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表的研究,小米在2022年印度市场以20%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年出货量为2960万台。 这意味着在嘉因任职期间,小米成为印度市占有率最高的手机品牌。

在离职宣言中,甲方回顾了最初加入小米时的困难状况和之后的“反击”的历史。 “最初的几年充满了失落。 我们一开始一个人创业公司,在一个小办公室工作。 我们是数百个智能手机品牌中最小的,资源有限,也没有相关行业的经验。 但通过团队的努力,最终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 ”

嘉列举了小米任职期间他引以为豪的一些成绩,其中包括不花广告费就帮助小米在三年内成长为印度第一个智能手机品牌。 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的100%印度制造成功,通过扩大运营规模在印度创造了5万人以上的就业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甲方已经卸任小米印度公司负责人。 当地时间2022年6月4日,彭博新闻报道称,小米印度公司进行了组织调整,宣布嘉因卸任,任命谢子阳(Alvin Tse )为小米印度业务的新负责人。

今年1月5日,印度财政部表示,印度税务监管部门已开始对小米印度及其合同制造商展开调查。 关于非法汇款,印度执法局对让提出了质疑。 路透社在报道中称,贾恩和小米印度首席财务官萨米尔拉奥(Sameer BS Rao )曾受到印度执法局的威胁和恐吓。

声明中说,贾茵相信现在是离开小米的正确时机。 因为小米在世界各地拥有强大的领导团队。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休息一会儿,然后开始下一个职业挑战。 ”

地缘政治加剧印度市场竞争

小米在印度市场面临的挑战一直备受关注。

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前小米总裁王翔表示,印度市场竞争一直十分激烈,地缘政治、疫情以及整体经济形势的共同作用导致印度市场大盘低迷,加剧了竞争态势。 “在当前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下,小米不仅关注市场份额,还将关注在印度的运营质量。 ”

面对印度当地政府的调查和资金冻结,王翔曾表示,小米正在积极应对印度政府的调查,在印度业务还在正常开展的情况下,成功解冻了7亿多美元被冻结的资金。

他表示,小米仍有部分被冻结的资金正在谈判中,小米在印度的业务进展和工厂生产也在正常进行。 小米将认真积极与印度政府有关部门坦诚沟通,通过司法体系进行申诉。

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给国产手机出海带来了诸多挑战。 “我们不会有意识地回避‘地缘政治’问题,也不会在面对挑战时退缩。 但不以诉讼和对抗为目的,追求开放、透明、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最终希望通过善意和双赢来解决问题。”小米集团法务部总经理刘振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或者是因为印度市场的纷争和困境,小米印度公司最近频繁发生人事变动。 去年7月15日,小米宣布将首席运营官穆拉利什南(Muralikrishnan B )提升为公司总裁,负责日常运营、服务、公共事务和战略工作。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小米在线销售总监Sunil Baby于去年5月离职加入Unacademy,首席业务官Raghu Reddy和营销总经理Sumit Sunal也于2022年12月和本月早些时候

截至发稿,小米新闻报12.72港元,上涨0.16%。

小米最新新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