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骁龙865的基带,高通骁龙865的5G基带,与华为的集成基带,究竟谁优势更大?

2023-03-01 03:49 来源:网络

12月4日,高通在骁龙技术峰会上推出三颗双模5G Soc芯片。 分别为骁龙765、骁龙765G、旗舰骁龙865。 在其中,骁龙765系列内部集成高通X52G基带,而骁龙865旗舰则外挂X55G基带两种基带的峰值速率为3.7Gbps,但是后者在支持5G网络形式方面更为完善。

高通主张,相对于第一代双模5G芯片,无论是性能还是功耗都绝对不会低于竞争对手。 另外,在旗舰骁龙865芯片综合性能上,CPU和GPU均是业界第一。但是,很多网民提出了同样的疑问。 那就是,高通为什么要“在中端芯片上集成5G基带”,“在旗舰芯片上外置5G基带”,这两种方法哪个更好?

众所周知,在日前华为麒麟990G芯片的发布会上,华为集成5G基带的麒麟990G机型是第三代5G手机,外置5G基带机型只能称为第二代5G手机,后者远远落后于前者。

这无疑违背了高通的做法。集成5G基带和外挂5G基带到底有何区别呢?首先,在手机体积上,内置5G基带明显优于插件。 骁龙865插件基带意味着明年高通5G旗舰手机很难轻轻轻薄。

其次,在性能方面,外置5G基带应该比集成基带强一点。高通骁龙865外挂的X55基带,支持mmWave毫米波、SubGHz、CA、DSS、独立和非独立组网等几乎全部的5G网络形式,对比华为麒麟990G则不支持毫米波频段。

另外,在耗电量方面,手机机型不同,设计结构也不同,散热能力也有差异,所以很难单纯判断两种芯片之间的耗电量表现。

对于旗舰新插件的基带做法,高通方面也做出了官方回应,称这主要是为了4G。今年的骁龙855旗舰机都用的是外挂基带方案,这样去掉X50基带也可以用在4G手机身上,所以这种方案也延续到了865芯片的处理中。

但外界猜测,整合骁龙865采用外挂5G基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保证产能。基带显然过程难度较大,难以大量生产。 这也是华为麒麟990G机型供不应求的背后的事实,高通明年将向大部分安卓厂商供货,产能要求必须放在第一位,因此外置5G基带无法保证产量。

最后,从高通的说法来看,其实就算是外接5G基带和集成5G基带,也并不明显谁更优秀,具体要看芯片的性能,从这一点来看,高通自然是最厉害的。 但请参阅集成5G基带必然是未来的大趋势,华为在工艺上要领先一步。

骁龙865的基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