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2022工资水平,2022全球人均工资排名:美国掉到第七,日本未进前十,中国排第几

2023-03-01 04:27 来源:网络

在2022年世界人均工资预测中,美国跌至第七位,日本没有进入前十。 中国排在第几位呢?

每当公布收入排行榜或平均工资时,不少人都会感到“悲伤”,拖后腿。

但老实说,我们的工资收入并不低,在世界上的排名也相当好。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去年各国人均收入进行了预测,排名相当大胆异常。

第一名既不是唯我独尊的老美,也不是油然而生的卡塔尔,而是欧洲口袋国家——卢森堡。

工资能打败老美,卢森堡人一年能赚多少钱呢?

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投资信托中心,卢森堡金融业发展壮大,加上广播电视、钢铁两大支柱产业补助,卢森堡法定最低月薪为2267欧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

但是,基本上60%以上的卢森堡人,周薪可以达到2000欧元,技术工人的话可以达到2500元,那一个月就达到7万美元以上。

相比之下,去年美国人均年收入为7.5万美元,每月赚4万多美元,世界排名也跌至第七。

而比老美更惨的是,日本这次连前十都没有进入,下降了12.6%,一年34360美元,月薪还不到2万美元。

我们的收入排在第几位?

去年,我国人均GDP为12551美元,年收入8.6万多元,世界第66位。

但是,不要小看这个收入和排名。 我们距离高收入国家的门槛只有500美元。

关于排行榜,人口基数和我们相同的印度,已经排在第140位。

因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断言,15年内我国人均GDP将超过日本。

你觉得我们能超越吗?

中国2022工资水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