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父亲强迫女儿嫁给陌生男,收25万彩礼,父母强迫14岁女儿嫁给陌生男子

2023-03-01 09:51 来源:网络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澎湃新闻、网友评论

近日,记者从宁夏中宁县法律界人士获悉,一名14岁女童被家人强行嫁祸后报警求助。 警方接警后,联合多个部门将少女救出。 警方将双方家长叫到派出所调查后,发现少女的父母未经少女同意,向一个陌生团体订婚,并收受25万元彩礼购买了黄金首饰,举行了订婚仪式。

通过六次调解和忠告解决了婚约财产的纠纷。

法条科普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1047条(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22岁,女性不得早于20岁。

中国婚姻法关于结婚年龄的规定,既不是必须结婚年龄,也不是最好的结婚年龄,而是结婚的最低年龄,是区分违法婚姻和合法婚姻的年龄界限,只有达到法定婚姻年龄才能结婚,否则就是违法的。

网友评论:

父亲强迫女儿嫁给陌生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