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米店原唱是谁,你眼中的民谣是什么?(二)

2023-03-01 19:31 来源:网络

上期说到70年代的台湾民谣先驱们,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将清新的带着海水咸味的台湾民谣吹向了大陆。罗大佑、刘文正的歌曲,让我们想起童年,感慨万千,谴责邪恶,歌唱爱情,而此时的大陆青年也向往着轰轰烈烈的思想改革。 以往被压抑的被束缚的思想无法摆脱,听前所未闻的喧嚣之歌,唱青春,唱爱情。 80年代末,80年代末组成了被称为青铜器的乐队。 不久乐队就解散了,写着向《同桌的你》只老狼唱歌。 此后,火势蔓延到大江南北。 当时的老狼还不叫老狼,是个叫王阳的帅小伙,高晓松还是个眉清目秀的年轻人。

1995年,老狼发表了名为《恋恋风尘》的专辑。 也包括《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恋恋风尘》 《同桌的你》。 另外,和年轻的师妹叶蓓合唱了《青春无悔》。 叶蓓的《白衣飘飘的年代》是世代的典型回忆。 这些歌曲都出自高晓松之手,宋科当时创立了麦田音乐、朴树、周迅、周迅

这一时期的中国,年轻人群情激昂,产生了许多校园民歌的代表人物。 当时还是卢庚戌与李健结成的水木年华、民歌诗人钟立风等,但当时中国音乐界已历经唐朝、黑豹、超载、指南针、面孔等摇滚乐队的洗礼,被魔岩三杰“窦唯、张楚、何勇”改写三观,香港流行歌曲校园民歌此时也已经播种完毕,即将告别。 这时的“新民歌”已经在摇篮里茁壮成长了。

1995年,索文俊和张晔在杭州成立“野孩子乐队”,回乡西北采风,后稳定在北京。 1996-2000年间,野孩子乐队与北京不少乐师结为好友,手风琴手张玮、郭龙也在这一段时间加入乐队,大部分乐师随后齐聚“河”酒吧,2003年,乐队一度

里面包括他以前在新疆时写的歌《你等着我回来》。 这首歌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新民歌”的时代开始了。 虽然很小,但在民间传说中有“孤编压全唐”的意思。 包括南京市民李老师、赵雷、宋冬野在内,许多后来的民歌大佬都覆盖了《米店》。

这个时期的民歌显然与流行音乐分道扬镳。 2000-2012年是“非主流时代”,港台流行歌曲席卷华语乐坛。 韩国生肉男团魅惑女性团进入中国市场,资本并不倾向于民谚。 文艺青年们用豆瓣音乐,听着“歌舞升平”的人们听不见的音乐。 这12年间,几乎什么都没有

上期提到的2012年立于《米店》,唱响《快乐男声》之后才出现在大众民谚中,这是另一个民谚时代,宋冬野、赵雷等音乐人的民谚时代被称为“都市民谚”

几年后,大众和资本开始审视“民谚”。 一些刚学会和弦的年轻人也开始尝试遵循这种风格。 照例写了几句《民谚》,然后夸了一个民歌歌手,其实根本不知道民谚的真谛。 很多时候都是无病呻吟,但为了遗憾,民谚开始玩了。

下一期说说现在被“玩坏”的民谣,以及是被哪些人“玩坏”的。

米店原唱是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