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类幼儿补助是哪三类,六部门:新增三类特殊儿童可领补贴

2023-03-01 21:31 来源:网络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金磊)随着物价上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也迎来了完善。

11月16日,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决定进一步扩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将孤儿、无实际抚养子女、感染艾滋病病毒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纳入机制保障范围。

新增三类特殊儿童可领价格补贴

此次进一步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在现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4类贫困群体的基础上,增加了孤儿、无事实抚养者子女、感染艾滋病病毒儿童等特殊群体各地还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将孤儿、无继亲、感染艾滋病病毒儿童等特殊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努力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缩短价格补贴发放时限

通知指出,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将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1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单月同比涨幅达3.5%。 采用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价格指数(SCPI )的可继续沿用,参考CPI同比上涨3.5%合理设定门槛。 2. CPI的食品价格1月份同比上涨6%。

此次将进一步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在相关价格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进一步缩短发放时间至价格指数发布当月。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缩短价格补贴发放时间基本具备条件。 经过多年实践,各地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价格补贴发放经验,特别是随着信息化手段的广泛使用,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一些地方实现了当月发放。 为帮助困难群众尽快拿到价格补贴,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缩短发行时间,提高发行效率,是必要且可行的。

三类幼儿补助是哪三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