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周密从哪一期开始,湖南春耕备耕:周密部署安排 有条不紊推进

2023-03-02 02:04 来源:网络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潭田村生态农业产业园风景如画。 (图片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红网时刻新闻2月23日讯(记者王义正) 2月23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经过周密部署安排,在全省上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全省粮食和油料生产目标任务,承担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2月13日,湖南印发全省粮食和油料生产目标文件,粮食播种面积7135万亩,其中早稻1800万亩,大豆208.2万亩,油料播种面积2458万亩,粮食产量604.1亿斤目标层分解下达市州,县乡、村组、县

省级组建种子供应保障、耕地开垦管理、农业资金供应保障、抗旱防灾减灾、气象农业服务5个工作专案组,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粮食生产等8个专项和粮食专家领导小组,加强粮食生产全过程全程督促调度和指导服务。 各市县也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案组,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粮食生产的良好局面。

今年,湖南将打造18个省级粮食生产万亩示范品种“五统一利用”,即良种统一、机插、机深施肥、绿色防控、物化技术,利用田埂种植大豆。 建立农技“揭牌创优”示范片,打造再生稻、稻油、稻再油、复合栽培示范片50部。

为了确保春耕生产,湖南拿出真金白银,投入真金工作。 另一方面,轮作耕地资金7.29亿元,安排1.20亿元实施80个县市区机苗作业补贴,同时对集中插秧所需的重要物资给予相应补贴。 另一方面,开展农机助春耕活动,计划春耕期间投入农机设备60万台套,培训农机手5万人,保障春耕生产用机需求。 另外,为了更好地指导春耕生产,省农业农村厅系统将继续往年高质量高效的工作方式,再次抽取148名业务骨干组成74个调查领导小组,加强驻点指导服务。

“计划在74个早稻生产重点县集中育秧1350万亩早稻,着力稳定优势区早稻面积”,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对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同时正在掌握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需求,将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加快湖南省集中育秧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

本文来自【红网-时刻新闻】,只有代表作观点。 全国党媒体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传播服务。

ID:jrtt

周密从哪一期开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