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每年给村里老人慰问金,洛阳一社区为223名老人发放慰问金22.3万元,60岁以上的老人全都有

2023-03-02 03:22 来源:网络

头条新闻大河报记者曹杰程飞虎实习生马兆干文通讯员刘静图

据本报报道,月11日上午,河南洛阳老城区罗浦街道岳村社区服务中心大厅格外热闹。 一台点钞机吵吵嚷嚷,几个工作人员忙着核对名单,上百个老人排得很整齐,人群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原来,这些老人排队领取他们重阳节的“福利”。 九九重阳节前夕,岳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向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抚慰金1000元,向55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洗澡卡30次。

“社区每年重阳节给我们送慰问金,心里很高兴! ”74岁的岳铁旦老人拿着慰问金,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当天岳村社区共向223名老人发放了22.3万元抚慰金。 为了让社区每位老人都能领取抚慰金,工作人员提前采取电话通知、微信通知或上门通知等多种措施,让老人能及时领取抚慰金。

临近中午,数十张大圆桌整齐排列,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又如约而至。 西湖醋鱼、黑木耳炒菜、白切鸡、八宝饭……美味的家常菜摆上佳肴,老人们聚集在一起回忆往事,笑着。

“感谢社区。 感谢现在的好日子。 像我们这样的老姐妹会聚在一起,再热闹起来。 ”今年96岁的王桂兰主张让孩子坐轮椅去参加活动。 老人告诉记者,自从城中村改造以来,大家都住着农村老屋考究的楼房,虽然每栋楼都有电梯,但由于腿脚不便,大家平时也很难聚在一起,每年的重阳节对她们来说也是难得的聚会机会。

岳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岳超介绍,他们已经连续十多年举办重阳节活动。 从最初的米、面、油发放,到组织老人们的旅行,从举办“百叟宴”,到发放慰问金,多年来重阳节的活动形式不断发生着变化,始终不渝的是尊老爱老“让社区里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思、老有所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我们的目标。 ”

每年给村里老人慰问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