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村里老人发福利,连续12年!他为村里老人发红包

2023-03-02 03:22 来源:网络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月9日,坊子区黄旗堡街颜家汶畔的村子里洋溢着融会贯通的喜庆气氛。 该村村民颜景雷出两万多元,给村里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140元过年用品钱,今年该村有143位老人受益。 记者了解到,这是颜景雷连续12年给村里老人寄年货钱,累计超过28万元。

颜景雷(左一)正在为老人送过年用品。

当天早上,颜家汶畔村的喇叭里传来了兴奋的声音。 “各位,今年我们村的颜景雷和往年一样,捐赠了两万多元,作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过年的福利,让老人寄养过年用品。 大家快来领取。 ”听到消息,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脸上露出了开朗的笑容。

发放年货的地址在颜家汶畔的村委会,颜景雷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忙着给老人发放福利。 73岁的周忠芳老人很高兴拿到过年用品的钱。 “颜景雷致富不忘家乡,每年捐款两万多元。 全村每年有100多位老人可以享受这一福利。 ”周忠芳说。

“世界上有很多有钱人,但像颜景雷这样,能连续12年给村里老人发年货钱的,真的很少有人能做到。 ”73岁的颜世胜老人接过过年用品的钱说。

“为村民们竭尽所能,是我应该做的。 ”面对老人的赞誉,颜景雷说,他个人的成长和事业的成功离不开乡亲们的关爱和支持。

颜景雷说,前几天,他主要养殖黑鱼、鲶鱼,村里承包了十几亩池塘,一开始效益不太好。 后来,他到地方学习暖棚养鱼技术后,回村里尝试用暖棚养鱼,鱼的产量、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这几年,他又开了一家食品厂,主要加工肉鸡产品。 他懂经营、善管理,所以生意越做越大,经济效益就越明显。 生意很好,手里有钱了,他先想到了村里的老人。

颜景雷说,自己能有钱,能回报社会,能为村里的老人做点什么,他心里真的很高兴。 从2011年开始,他每年从经营收入中拿出2万多元给村里的老人发放福利,到现在已经是第12年了,共计超过28万元。

“为了报答村民们,这件事我会一直继续下去。 ”颜景雷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文图

通讯员:王明志

为村里老人发福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