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b站多少硬币才相当于1人民币,明查|以本币结算费用,1卢布等于?系误读

2023-03-06 16:21 来源:网络

速览

-“1俄罗斯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的说法是误读。 “卢布与人民币比率50:50”是指同时使用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两种货币,比率各占50%,不是俄罗斯卢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

事件背景

最近,中文网上流传着文字截图。 根据内容,1美元为62卢布,1美元为7元,1卢布为1元。

据有关说法,“9月7日,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方决定按照1:1的比例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天然气费用。 ”。

明查

说法提到环球时报报道。 经过核查,9月7日,环球时报确实发表了《普京:俄气和中国合作伙伴将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天然气费用,比例50:50》这篇文章。 该报道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信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7日宣布,天然气公司(俄罗斯燃气公司)和中国合作伙伴决定按照卢布和人民币50:50的比例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

环球时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官方网站上确实有报道证实了这一说法。 其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 )和中国石油集团(CNPC )就用卢布和人民币分别按50%的比例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一事达成了一致。 这个消息是普京最近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EEF )的全体大会上发言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官网报道了截图。

俄罗斯总统府官网“克里姆林宫”网站9月7日发布的视频及相关英文译稿显示,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上陈词,美元、欧元、英镑等货币在交易、储备金和资产评估方面已经失信,洛在此上下文中他说:“昨天,俄罗斯燃气公司及其中国合作伙伴决定在支付天然气费用时使用卢布和人民币。 比率是50:50。 ”。

俄罗斯总统府官网发表的普京演讲英译稿截图。

据中国石油集团网站消息,9月7日,该集团董事长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与天然气项目总裁米勒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天然气领域的广泛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在会议期间签署了有关《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协议》的补充协议。

普京发言的背景显示,讲话中提到的“卢布与人民币的比率为50:50”是指同时使用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两种货币,分别占50%,而不是俄罗斯卢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根据网络传说,“1俄罗斯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这一事实是对相关报道的误读。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公布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160元,人民币1元对8.7973俄罗斯卢布。

b站多少硬币才相当于1人民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