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撸猫后淋巴结肿大高烧不退,谨防!深圳44岁男子撸猫撸出怪病反复高烧不退,医生:猫抓病

2023-03-07 10:32 来源:网络

近年来,猫因其圆圆的头和毛茸茸的身体受到许多年轻人的欢迎,成为许多宠物家庭的首选。 一些爱心人士选择收养流浪猫,给它一个温暖的家,但也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无视给猫定时驱虫,流浪动物携带的病毒会感染“铲屎官”。

最近,深圳的巫医因为被收养的流浪猫抓了几次,高烧并没有降低淋巴结肿大,被医生诊断为猫抓病。 医生提醒,希望收养流浪动物的爱心市民,要注意小动物卫生状况,进行检验检疫,定期打预防针。

流浪猫真人照,非魔女老师收养的小猫

深圳的巫老师(化名)今年44岁,平时一个人住,8个月前收养了一只流浪猫。 前段时间,巫老师和猫玩耍嬉闹时,不小心被猫抓住了几下,腹部皮肤多处沾了几处血迹。 没有出血,他很为难。 不久,巫医洗澡时发现左侧腹股沟突出肿块,一碰就痛,但也没有选择去医院检查,只想等几天等自己好起来。 “我一直在发烧。 发烧高达40度,伴有头晕、呕吐、头痛、胸闷等症状。 另外,我还以为是复阳了。 吃了一片布洛芬烧退了,但药效发作后体温迅速上升,忍不住去了医院。 ”巫医告诉潇湘晨报(新闻微信: xxcbbaoliao )记者。

巫医因“发热待查”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 “从巫医当时的CT照片中可以看到,巫医的淋巴结相对健康者肿胀了很多,只有1635毫米。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晓鹤说。 住院第一天,李老师检查后发现巫医左腹股沟肿胀淋巴结附近腹部皮肤多处划痕,经追查,发现被家猫抓伤。 “你有定期给家里的猫驱虫吗? ”李老师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呃,没有”,让李老师做了初步的判断。 恐怕是——“猫抓病”。 巫医住院期间,医生完善肿胀淋巴结穿刺活检协助诊断,送检组织病理证实符合猫抓病。

什么是猫抓病? “猫抓病,又称猫抓热,是韩素尔感染引起的自限性疾病,多数患者多在-3个月内自行治愈。 汉赛巴斯汀通过跳蚤在猫群之间传播,人通过猫的抓伤、咬伤或与猫密切接触而感染汉赛巴斯汀。 一般情况下,多数患者有单侧淋巴结(见于肘、腋、颈、腹股沟)肿大,肿痛。 可能出现高热、全身不适、咽痛、脾肿大、结膜炎、痉挛等全身症状。 ”李老师告诉潇湘晨报(新闻微信: xxcbbaoliao )记者。

巴尔通体的电镜照片

抓猫会人传人吗? 面对记者的提问,李老师表示:“大家放心,猫抓病不会人传人。 与成人相比,孩子更容易发生猫抓病。 猫抓的发病不分年龄,但大多集中在~24岁。 儿童和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中招”。 从被猫抓伤到发病,潜伏期一般为3~10天,少数病例可长达数月至1年,临床上容易漏诊和误诊。 ”

图源腾讯医典

医生为巫医开了治疗猫抓病的口服药,两天后他体温恢复正常,淋巴结肿胀和疼痛减轻,不再出现发热。

李老师提醒,喜欢猫狗的有爱心的人,要和流浪猫狗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生气,不要被咬、被抓。 收养流浪动物的市民,应当注意小动物卫生状况,进行检验检疫,定期预防注射。

潇湘晨报记者王谶

来源:维权频道:在APP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一键直达“晨意帮”平台; 或者拨打热线0731-85571188。 政府企业内容服务专座19176699651。

男子撸猫后淋巴结肿大高烧不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