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伙脑出血离世赠器官让3人重生,缙云一54岁老师突然离世,他捐出的器官将帮助3人重生

2023-03-08 10:46 来源:网络

4月9日晚上19点左右

缙云县人民医院,

强有力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再次点燃了其他人生的勇气和希望。

心脏的主人是周伟东

缙云水南小学的数学老师,

教龄35年,年龄不过54岁。

现场全体医务人员向捐献者遗体肃立默哀

4月6日,

周伟东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

深思熟虑之后,

周伟东的家人因过于悲伤联系了红十字会

含泪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赠登记表

我希望他的生命能通过这种方式继续下去。

经过评价,

他的肝脏和肾脏符合捐赠条件

帮助至少三个患者再生。

周伟东(生前照片)。

周伟东,男,1966年12月8日出生,下周村人。

198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级教师

1985年毕业于松阳师范

1999年函授毕业于丽水师范学校,

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健康专业。

1985.8上周乡中心名省学校任教,大队辅导

1988.8任舒洪小学大队辅导员

1991.8任舒洪小学教头

1993.8任舒洪镇数学教育研究员、教育工会副主席

1996.8任源镇教委副主任兼中心小学校长

2000 .水南小学领导层副主任

2003.8水南小学教务处主任、学校支部委员

2013.8水南小学教研所主任、学校支部委员

2017.2教高中班数学。

周伟东(生前)正在上课

诚惶诚恐,老师

墨笔红圆育桃李,三尺讲台写华章。 周伟东对教育工作负责,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学生,认真负责教育,为教育事业埋头苦干。

作为学校的教研所主任,因为没有班级,所以工作量比较轻松,但他自己要求上教育第一线。

六年级是小学上课最紧张的年级,面对交接班基础差的“高压课”,周伟东没有推诿,而是承诺“好的,我去教毕业班”。 这一带好几年了。

密密麻麻的作业本被记录下来了

周伟东在为合理布置作业做准备

周伟东教育经验丰富,教育成就显著,但他从来不骄不躁,不断推陈出新,追求卓越。 他知道,随着时代的发展,环境的变化,教育教学的理念、方式、方法也必须更新。 否则,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教育教学效果就会大大降低。

在教学中,不靠卖老,周伟东总是谦虚地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 多年来,他所教授的学科取得了优异成绩,领导学生各科竞赛多次获奖,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肯定。

“敬业、勤业、精业,体现在周伟东身上。 失去他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很难接受他去世了这一事实,但他能做出器官捐赠的壮举就不足为奇了。 平时他是个热心的人”。 认识他30多年的兄弟般的同事陈雄林忍不住落泪。

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

三十五年来,周伟东自觉听从领导的安排,无论是路途遥远还是环境简陋的学校,都毫无怨言,全力付出。

他心里只有一件事在想。 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教育他们,任何一个都不要放弃。 他为了维护这个信念,默默地努力着。 由于生活的需要,许多学生成了留守儿童。 他为了进入学生的内心,经常和他们聊天,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他因工作需要调往外地时,许多家长和学生都表示舍不得他。

为了学生,周伟东舍不得请一天假,掉了一节课。 2017年2月21日晚8点左右,岳母被送进医院,抢救至凌晨2点去世。 晚上他有一段时间没有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他按时去学校上课。 而之后岳母的后事安排,他调整了当天的课程下午回来,一节课也不缺。

周伟东的班级语文老师陈海伟处介绍,周伟东老师的讲课浅显易懂,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他对所有学生都是平等的,对不能学习的学生不加歧视,对他们有更多的爱,除了集体指导外,还去他们的座位上对他们进行个别指导,帮助他们加强知识。

课间休息时经常和他们个别谈话,鼓励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的自信。 久而久之,周伟东成了他们的朋友,学生们渐渐喜欢上了学习数学。

周伟东老师喉咙里有慢性咽炎,每次病情发作,讲课就像被刀割一样,有时会沙哑得说不出话来。 他宁愿在家、课外什么也不说,心里装着学生胜过一切,到了教室就尽量发声,坚持上课一天不请病假,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

“春蚕要烧尽至死,待老蜡烧出眼泪再开始干”。 周伟东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教育事业。 他经常教学生学会帮助别人,传达自己的爱。 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用他的行动践行他的人生信仰,真是无私的一个人,我们的同事非常感动,祝福着他。 ”陈茂忠流着泪说。

《校园优化20章》一直压在他的办公桌上

他关心的永远是学生

同事心中热心的哥哥

礼物玫瑰,手里有余香。 在同事眼里,周伟东老师不仅教育水平好,而且是个热心人,是个好老师,他把自己的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年轻的教师,并和他们一起成长。

在空闲时间,与同事们交流彼此的经验,发现其他老师有困难时,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冲进去之前寻找解决方案。

2014.8年被评为2013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9年被评为2016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9被评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周伟东获得的荣耀绝不是他引以为豪的资本,对荣誉他很淡定。 当他有机会被选为市“学科带头人”时,他婉言谢绝了。 他想把机会让给年轻教师,给年轻教师更多的发展空间。

父母孝顺的儿子

在“学校、家里、医院”三点一线,一边工作,一边精心照顾着两个重病的家人。 多年来,他以坚实的双肩和善良坚韧的心,支撑着妻子和家。

周伟东他家很特别。

现年82岁的高龄父亲在中风后的14年间,没有自主运动能力。 81岁的母亲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特殊疾病患者,唯一的儿子还在读大学。

生病后,周伟东夫妇负责照顾父母。 老人的穿衣、洗脸、吃饭、按摩、大小便这些累活,都是任劳任怨,自觉自愿。

虽然家里的担忧很多,但他总是把教育放在首位。

上班前,周伟东安顿好妻子和父母。 每天早上早点到学校,如果学生有课程问题,他会耐心解答。 放学后总是最晚离开学校。

周伟东几乎没有接送过儿子,学校和放学后让他自己走路。 为了不影响上课,休息一下回家护理老人,不会因为私事耽误上课。 俗话说“多年不孝子”,他用实际行动破除了这一谣言,多年来一天比一天照顾父母,用自己的爱和责任诠释“孝心”。

周伟东平时也和朋友的家人开玩笑

我说了要在后面提供器官。

这一句话又笑又笑,

现在变成了真的。

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

周伟东成为缙云县第七位器官捐献者。

这也是缙云县今年第二例器官捐赠。

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赵晓峰说。

他们把周伟东的器官送到杭州

系统中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

自动优先分配

病情最严重,最需要帮助的人。

周伟东的自我认同中有这样一句话。

我深深地知道教育是一门很高的艺术。 尽管付出了努力,但离社会和家长的要求还很远,教育的得失需要不断深刻反思。 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顶风我也会砥砺前行,为水南小学教育的美好明天忘我工作。

你把殷殷的收获留给了学生。

你把光和热永远留在了这个世界上。

可悲的是,我就是这样认识你的

谢谢你无私的奉献让生命得以延续。

表示敬意

周伟东老师,欢迎光临

(来源)缙云广播

(编辑)八妹)转载请注明出处) ) ) ) ) ) ) ) ) ) )八妹) ) ) ) ) ) ) )

小伙脑出血离世赠器官让3人重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