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央行县支行面临取消,央行发布《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

2023-03-08 15:06 来源:网络

中证网讯(记者彭扬)为了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案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信用和流通秩序,2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令〔2019〕第2号) 原《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令〔2005〕第4号发布)同时废止。 《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人民币图案使用申请审批权限下放给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州)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取消初审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将贵金属纪念币图案纳入管理,扩大管理半径; 提出禁止使用人民币图案、未经批准可以使用人民币图案的情况,明确细化人民币图案使用规则的检查权和处罚权,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管理。

央行县支行面临取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