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鼓楼区这么多,走进城区看发展: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

2023-03-08 18:43 来源:网络

#顶级创作挑战#

走进城区看发展:

今日分享: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

鼓楼区简介

鼓楼区位于长江下游南岸、南京城西北部,是南京市中心城市之一,拥有南京主城公里黄金长江岸线。 面积为54.18平方公里。 13个街道,辖120个社区,截至2021年2月,全区户籍326950户,918962人。

鼓楼区历史悠久,是南京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五六千年前就有很多原始村落。 明初,筑南京城墙,地块主体部分被内城包围,其余部分也在外围。

2021年鼓楼区多项指标规模实现新突破,区域生产总值自2015年突破千亿以来,六年跨越九百亿梯队达到1921.08亿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居千亿平台,达到1145.73亿元,跃居全市第一。 居民收入首次突破8万美元,达到80734.6元。

主导产业和规划

1、鼓楼区高端商贸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优势明显,商贸一直稳居“三大”主导产业之首,呈现出规模逐年壮大、生态更加成熟、结构不断完善、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发展态势。 2021年,全区商贸业产值超过6100亿元,总量占全市三分之一,规模以上市场主体超过1000家。 近年来,南京已形成4家培育独角兽企业,南京5家瞪羚企业。

2、下达《鼓楼区商务商贸产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深化行动引领。 在“点”上,抓住数字最让人感到潮。 发展“年轻力”趣味电商、“颜力”商旅直播、“竞技力”数字赛事。 依托鼓楼微信、贸e鼓楼等自有新媒体,联合美团、嘀嘀打车、Sheet Lip等主流平台,高频推广、精准导流,全网接触达人过亿。

2.1、在“线”上,打造数字商圈示范走廊。 以金茂览秀城、吾悦广场等商业运营商和南艺后街、颐和路街区为试点,联合美团、嘀嘀等数字服务龙头企业,引入精准营销、虚拟购物、智能购物等功能,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在“面”上,扩大数字生活享受半径。 联合美团优选、刺当速药、百工造物,以回龙桥、裴家桥社区为试点,布局“新零售智能配件智慧药店”体系,形成鼓楼便民一刻系统标识,做好商圈与社区“大小圈”的有机融合。

3、鼓楼区着眼鼓楼数智产业发展,继续引进新业态、新场景,为发展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营造更加优越的商业环境,加强嘀嘀、淘宝快手等生态资源整合,积极借鉴杭州、广东等地经验研究制定互联网经济等专项扶持政策,积极探索鼓楼区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之路,推动数字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4、鼓楼要把拓展产业链、打造高端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布局创新链、配置资金链、配置服务链,推动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鼓励鼓楼扩链率先,支持主导产业加快扩链、特色产业精准扩链,持续提高产业集中度、贡献度。 集聚力量发展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三条产业链,强化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环五台山生命健康中心集聚、承载力,积极支持通达海、兰坤智慧、苏夏设计等企业上市,在关键环节和细分领域着力突破

5、加大总公司大楼生态系统。 扎实推进总部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储备、招商、培育、集聚、服务五篇文章,精品形成中国贸易商务中心、中信泰富总部基地等标志性工程,滚动实施存量楼宇新业务,年内建成创新开展楼宇建设前期招商、新载体宣传推介,动态更新楼宇企业数据库,精准开展入驻企业服务管理,不断提高楼宇经济产出,努力新建10亿元一幢、2亿元一幢,打造“总部大楼”活力城区

为什么鼓楼区这么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