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汽车下降,1月中国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有所下降

2023-03-08 19:07 来源:网络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公布了2023年1月汽车工业产销情况。 1月份中国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有所下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提前,1月21日是除夕,整个1月的有效生产经营时间是平时的6成左右。 再加上去年12月是消费者享受燃油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和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最后一个月,同时临近春节,车企为了冲击汽车销量推出多种购车优惠政策,部分需求提前透支,1月车市表现不容乐观。

1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同比均有明显下降,产销量分别达到159.4万辆和164.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1%和35.5%,同比分别下降34.3%和35.5%。 与2022年春节月2月相比,产销量分别下降12.1%和5.1%,与2019年(疫情发生前)春节月2月相比,产销量分别增长13%和11.3%。

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2.5万辆和40.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6%和49.9%,同比分别下降6.9%和6.3%,市场占有率达到24.7%。 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品种产销明显下降,其中燃料电池汽车降幅更为明显; 与去年同期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长迅速,其余两种品种产销不同程度下降。

1月,汽车销量前十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37.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3.6%。 在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与去年同期相比,比亚迪股份销量增速最为显著,奇瑞控股和特斯拉也出现两位数增长,其他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近日,各政府主管部门在表示将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同时,纷纷出台促进汽车消费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节后各地大规模建设工程陆续开工,这些都将为汽车市场的顺利发展注入信心。 (完) )。

汽车价格下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