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985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985热门专业女博士也找不到工作?网友的评论一针见血,太现实了

2023-03-08 19:14 来源:网络

由于社会压力大,大学生就业难,很多人选择提高学历,考研读硕士或博士,未来就业时增加小费。

博士毕业基本上是学历的天花板。 只要专业不太冷淡,找理想的工作就应该比较容易。 拥有985大学毕业的博士学位,现在正在学习热门专业,投简历后应该马上就能收到各种各样的工作邀请。

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名牌大学专业毕业的博士生找工作一定很稳定吗? 现实可能比很多人想象的更残酷。

名校毕业的女博士也找不到工作?湖北省一位家长说:“真不敢相信! 不知道这个社会变成什么样了? 企业不需要像我女儿那样的人吗? ”

父母如此兴奋的主要原因是他的女儿毕业于985名校,是现在热门的计算机专业学校的博士生。 找工作的时候也经常碰壁,工作还没结束。

父母说,他女儿本科考211,博士考985,所选专业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计算机。 去学校招聘的企业刚拿到她的简历,就向她表示欣赏。 当时,女儿很高兴,没想到,真的到了简历被投寄的时候,发现一点水花也没有飞溅出来,就像石头沉入大海一样。

父母不理解。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这个市场怎么了? 企业不需要像我女儿那样的人吗?

网友对评论一针见血,真的太现实了客观地说,计算机专业的博士学位在科技公司是稀缺人才,985名学校毕业的博士学位更容易拿到。 那么,为什么这位女博士学位找工作常常受挫呢? 回家了,现在4:00了呢。 对此,有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评论如见血,真是真实。

也有网友表示,企业用人时特别注重用人成本。 简而言之,当硕士生有能干的工作时,他决不会让博士做。 因为,两者的使用成本不同,对于盈利的企业来说,这是他们重点考虑的问题。 现在大多数企业的大部分岗位拥有硕士学位就足够了,但是企业为什么要花很多钱去读博士学位呢?

网友表示,女博士找工作遇到困难,与她的年龄有很大关系。 因为一位女博士毕业后,年龄至少30岁以上了。 并不是说这一年太大了,不能胜任这项工作。 不过,用人单位在使用时不仅要考虑员工的个人能力,还要考虑其工作所能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女博士不仅要面对工作,短期内还要面对婚姻、生育等一系列问题。 现在社会上有现实的问题。 对于没有结婚生子的女性,企业不太希望。 因为企业不想为此承担高昂的生育成本。

网友们的分析不是很到位,但女博士学历高,名牌大学毕业,专业看起来也不冷淡,应该会受到很多企业的欢迎,但实际上还存在很多隐藏的问题。

关于女博士现在的处境,我建议你去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编制招聘、损益无关紧要的垄断央企,只有这些机构没有考虑到那么多。

想想看。 对于女性来说,都博士研究生的意义有多大呢? 本科毕业后,如果能找到比较合适的工作,就真的不需要去研究生院了。 硕士学位对女孩子找对象没有好处。 倒不如说,硕士学位也有可能因为年龄太大而被人选中,或者因为自己的学历太高而被人看好。 另外,因为年龄的问题,将来找工作也有可能被用人单位讨厌,那真的要吃点亏。

985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