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致敬警嫂三八,【三八特辑——致敬最美警嫂】张玉萍:平凡警嫂的别样情怀

2023-03-08 19:46 来源:网络

在守护平安的征途

如果警察

是一棵坚强勇敢的橡树

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守护着千家万户

那警嫂

便是警察近旁的一株木棉

为警察点起深夜里的那盏明灯

将日夜的思念默默地埋在心里

祈盼他们的平安归来

“山丹公安最美警嫂”

人民警察,是伟大而嘹亮的称号,有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蕴含着安宁与幸福的象征。在警察的背后,还有一群最受人尊敬的人,那就是警察的妻子——“警嫂”。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山丹县公安局推出“三八特辑——致敬最美警嫂”专栏,展现山丹公安警营中默默无闻关心、支持公安事业和理解包容公安民警日夜投身公安工作的警嫂们,向“最美警嫂”致敬!今天,带领大家认识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雷军的妻子——张玉萍。

张玉萍:平凡警嫂的别样情怀

张玉萍,年生,汉族,今年49岁,是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雷军的妻子。 张玉萍常说:“做警察的情人,要学会多付出,学会受委屈、牺牲。 其中的酸甜苦辣别人不知道”。 结婚20多年,雷军一直在山丹工作,夫妻分居很久。 多年来,她习惯了一个人买菜做饭接孩子。 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半夜背着孩子去医院,吃苦耐劳,有时等待的只有丈夫匆忙的电话; 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年老的父母。 她知道丈夫的使命,所以不管自己多累都不能耽误丈夫的工作。

20多年的警嫂生活,让我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了张玉萍对警嫂的含义。 张玉萍说:“作为一个警嫂,你应该承担起与警嫂称谓相称的警嫂责任,履行好警嫂应尽的义务! ”。 张玉萍用她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热情、朴素的行动诠释现代警嫂的风采,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良内助”。

张玉萍知道丈夫工作强,加班是家常便饭。 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地冲到自己的岗位上,她静静地背负着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的重担,雷军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琐事影响过工作。 2015年秋天,雷军的母亲突然生病卧床不起。 为了不让丈夫分心,放下本职工作,张玉萍一个人照顾衣食住行,直到婆婆去世。 2021年春节前夕,雷军的父亲生病住院,她又负责一个人照顾公公,直到公公康复出院。 不仅如此,她还把两个孩子培养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这种无后顾之忧的家庭环境下,雷军保证能全身心地埋头于自己的工作。 同时,张玉萍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受到领导和员工们的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雷军经常自豪地说:“我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娶了个好妻子。”

在张玉萍的全力支持下,雷军勤奋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妻子的奉献和支持,“三等功”一次,多次被县公安局党委评为先进个人。 雷军获得的荣誉,凝聚着妻子张玉萍的辛苦、理解和付出,她用另一种爱情让金色的盾牌闪耀得更美丽!

供稿:交警大队

编辑:张琴

致敬警嫂三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