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非常持出袋,视频|书包“瘦身”,快乐加分!

2023-03-08 20:13 来源:网络

从福田区外国语小学五年级四班的教室里传来了老师的声音。 “让书包‘瘦’,快乐加分! ”

正在加载视频.

福小举行升旗仪式,举行“双重减少”“书包瘦肉型”启动仪式

2月20日,福外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和“双减”“书包瘦肉精”启动仪式,徐万兴校长宣布“书包瘦肉精”行动正式开始,并与17位校党委代表共同签字作证。

仪式上,孩子们每天都要面对沉重的书包带来无法承受的重量,明明是快乐的上学时间,却被书包压弯了腰。 “我家孩子的书包重10斤。 很多时候,我想带他来学校,但他说自己会背。”四班刘语澄的父亲、校家委员会代表刘力老师深有同感,很高兴能参加学校的书包“瘦身”活动。 他认为这里反馈的问题代表了家长的心声。

南方李才瑛摄

养成收纳习惯“袋”住轻松

徐万兴在致辞中向全校所有学生送上——福外小专属帆布环保袋。 孩子们收到印有学校标志的环保袋很兴奋,一些孩子兴奋地把环保袋扔向天空。一些孩子已经很感兴趣地背在肩上,向周边同学展示; 也有孩子挥舞环保袋感谢校长。

对于如何正确使用这个环保袋,徐万兴对孩子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是珍惜,不要过几天就消失。 二是保持清洁。 这个雪白的环保包能否成为黑色的环保包,关键在于大家的重要性。 第三,它很容易使用。 装在帆布袋里带回去都是必须物品,什么都不要放。 四是学会整理。 不回家的东西请好好收纳在桌子和椅子下面的收纳盒里。 第五是检测评估,对环保包和收纳盒的物品整理进行检测和评分,真正希望为包“瘦身”。

南方李才瑛摄

对于这次“书包瘦身”的行动,徐万兴坦言,自己从2022年就开始准备了。 “我看着孩子每天背在背上的沉重的包很痛,但并不是把所有的东西都背在包里做徒劳的事。 “徐万兴在这个环保袋里是孩子每天学习的必备品,希望能减轻背部的重量,让包真正‘瘦’。

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孩子通过“书包瘦子”学习整理收纳,把自己椅子下面的收纳盒整理得井井有条,在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也能矫正坐姿。 “收纳箱的存在使得孩子们不能随意地把脚挂在椅子上,只能端正坐姿。 ”徐万兴说,这是对孩子收纳能力和学习习惯的锻炼,回家也能坚持这样的好习惯。

南方李才瑛摄

家校共同参与形成合力

邀请17位学校房屋委员会的代表到学校一起作证。 徐万兴也有自己的想法,家长全方位参与可以让学校和家庭合作,把这个书包“瘦身”的行动变成现实。 “只有让家长了解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政策才能真正推行。 ”

校委会代表刘力认为,这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学生和家长都感受到了国家教育政策上的向上转变。 “我们很高兴看到孩子能更容易地学习。 这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也很有好处。 ”

南方李才瑛摄

6班4年级的陈怡静很喜欢这个帆布袋,她说不用每天背这么重的书包,可以用更轻松的方法上学。 “谢谢学校仔细考虑了我们的需求。 ”三班的马睿鹏也很期待。 “回家的时候,我想试着减轻多少。 即使背过身来,我们学校也感到自豪。 「

此外,福外小学还开展了第二次创意工作评估活动。 校门前的展示板上有各种各样的手写报纸和手工展品,是孩子寒假各学科的优秀工作成果。 立体的新年贺卡、连接电路的创意时钟、橡皮泥制作的十二生肖转盘……孩子脑洞大的作品让笔者感叹不已,福外小将的工作设计作为减负增效、落实课程标准的重要切入点,更是让学生

南方李才瑛摄

【文/图】李才瑛

剪辑】王叙

【作者】

【来源】南方新闻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非常持出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