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预警app官方,体验日本/中国预警app_手机预警如何保命

2023-03-08 20:20 来源:网络

2014-08-06:28:00作者:常亮

体验日本/中国地震预警app

地震警报这一点上,邻国日本确实走在世界前列,每年世界发生的6.0级以上地震的20%都发生在日本,对日本地震的研究也极为深入和透彻。日本在2007年开发了名为“緊急地震速報”(紧急地震速报)的地震预警系统自民间投入以来,7年间对几十次破坏性地震进行了成功的警报。

日本地震预警appYAHOO防災速報

其可以提供紧急地震速报和海啸预警服务

笔者的手机上装有雅虎日本开发的APP《防灾速报》(防灾速报),里面的地震信息单元与日本气象厅相通。 设置3个警报地点后,如果发生震度(日本标准)在5级以上的地震,APP会立即在手机上推送“紧急地震速报”,包括震度、震源地、发生时间、强震动)到达时间。 3分钟后,地震仪被推送到手机上,用户就可以看到自己所在地区的震度值。 此外,地震同时发生海啸时,海啸警报也会推送至用户手机,指导其尽快撤离。

而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地震预警是从汶川地震后开始逐步展开的2011年,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功研制地震预警系统,经历了多次破坏性地震检测。 笔者作为最早参加测试实验的志愿者目睹了该报警系统的发展历程。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app同样成功预测了云南鲁甸地震

目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系统可以在安卓和苹果的APP应用商店轻松下载。 用户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监控将在后台进行。 当地震发生超过用户设定的震度时,手机会立即响铃,提示地震发生时间、震源位置、指定城市的震度和横波(s波)的到达时间。 s波到达后,会发出类似空袭警报的声音。

中国地震局“地震速报”app在震后提供准确的震级和震源地信息(左为自动速报,右为最终震级)

除了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系统外,中国地震局也开发了名为“地震速报”的APP。 与地震预警不同,该软件会在地震发生后5分钟内将初步测得的地震震级、震源位置等信息推送至手机,并在地震发生10分钟后推送正式测得的震级等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该APP的本质作用是震后地震信息的通报,不具备地震预警功能。

地震预警app官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