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最强冷空气,2023年首场寒潮登场,强冷空气将影响江苏

2023-03-09 12:24 来源:网络

交汇点将出现年初寒流,11日至12日主要影响西北地区,12日夜间至15日影响中东地区,气温“大跳水”,局部降温幅度超过20,同时还将展开大范围雨雪天气。

受此轮冷空气影响,12-15日江苏多地阴雨(雪)天气,14-15日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全省自北向南有雨夹雪,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泊海面8-9级偏北大风

其中14-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可达10~13,部分城市还将迎来一次寒流天气过程。

15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左右,沿江苏南地区左右,其他地区-2~-3。

寒流是我国冬季半年来最具“杀伤力”的天气之一,寒流从何而来? 什么样的寒流威力大? 寒流的袭来如何防御?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寒流是一个大规模的强冷空气活动过程,但并不是所有的寒流都被称为寒流。 根据2017年修订的《冷空气等级》国家标准,冷空气分为弱冷空气、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四个等级。 寒流是冷空气界的王者。

影响我国的寒流一般在新地岛和冰岛附近“出生”,在西伯利亚的“加油站”累积加强,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影响我国,一般可以影响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有的到达华南

寒流的强度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 一是冷空气自身强度;二是我国东部地区基础气温; 三是随着有利的天气爆炸。 近30年寒流过程中最强的前五名,几乎都是横沟旋转立式南下。 横沟是一条近东西的沟,横沟后部堆积着大量的冷气。 当横沟纵向时,强冷空气迅速南下,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在寒流袭来之前,气象部门发出警报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寒流预警分为蓝、黄、橙三个等级。 但各地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可能会发出蓝、黄、橙、红四级预警信号。 国民接到寒流警报后,必须注意“2.3防”。 寒流袭来不是小事,温暖防病不是孩子的游戏; 防滑不可掉以轻心,健康安全第一。

此次寒流对农作物生产也有一定影响,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各地要注意天气变化,加强以抗冻苗为主的田间管理,采取有效的抗冻措施。 密切关注冷空气进程,做好设施农业和畜牧业防风防寒工作。 本次冷空气过程中降雪,淮北地区雪量较大,需提前加固设施棚体,加固棚膜,下雪后及时清除屋顶积雪和棚外积水,降低棚内湿度。 为了促进秧苗的控制,进行分类管理。 对弱苗、小苗,基苗肥料施用不足的块料必须尽快补肥; 对于旺苗,重点是防冻,可以采用适度的水分吸收和适时的镇压来控制旺长。

后天开始的多阴雨天气也将影响高速春运,据预报,12日早晨淮北地区及苏南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低于500m的受影响高速主要有连徐、东部北段、京沪北段、宁连北段、宁宿徐、宁沪、宁常镇滦、宁杭、宁常镇滦能见度小于200m受影响的高速主要有连徐、东部北段等。

13日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雾,能见度低于500m的受影响高速主要有东部、京沪、宁靖盐、宁连、宿淮盐等。 能见度小于200m受影响的高速主要有连徐、宁宿徐、东部北段、京沪北段等。

12日,全省降雨,大部高速受小雨影响,其中淮北局地和本省东南部部分高速受中雨影响,主要有沪苏浙江、宁沪东段、苏嘉杭、苏州攻城等。

13日,全省降雨,大部高速受小雨影响,其中淮北沿线部分地区和沿江地区高速受中雨影响,主要有宁通、广靖锡澄、宁沪、南京围越、宁靖塬、润扬大桥等。

值得注意的是,12日早晨淮北地区及苏南部分地区、13日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能见度低的雾; 后天降水造成的路面湿滑和能见度变化将对春运交通运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新华日报交流道记者张宣

2023年最强冷空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