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架战机飞向俄军,俄军主动出击,核轰炸机再次飞到美国家门口,遭多架战机拦截

2023-03-09 12:34 来源:网络

由于乌克兰问题,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非常紧张。 特别是最近一周,俄军接连出击,将核爆机开到美国家门口制造麻烦,被美军先进战斗机拦截,两国关系急剧紧张。

2月16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美国、加拿大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周四宣布,美国和加拿大军队在阿拉斯加附近再次拦截俄军飞机。 这是一周内,美军第二次大规模拦截俄罗斯军机。

这次飞到美国家门口积极惹事的是俄军TU-95 BEAR-H核战略轰炸机和苏SU-30战斗机、苏SU-35战斗机。 美军出动拦截的有F-35A第五代战斗机、两架F-16战斗机、一架E-3巡逻机,另外还有两架KC-135斯特拉凯飞机负责在飞行中为执行这些拦截任务的飞机加油

据媒体报道,当时的场景还很紧张。 俄军这些飞机进入北美防空识别区附近后,美军立即采用卫星、地面雷达、机载雷达和战斗机分层防御网络跟踪识别飞机,并以紧急起飞战斗机应对。 北美防空司令部自身也承认,俄罗斯飞机被拦截时仍在国际领空,没有进入加拿大或美国领空。

这种令人兴奋的空中竞争,美国和俄罗斯每年在阿拉斯加附近大约发生6-7次。 今年的第一次迎击发生在星期二。 俄军也有Tu-95MS战略核爆机和苏- 35和苏Su-30战斗机一起飞到阿拉斯加附近,但美军有两架F-35A战斗机、两架F-16战斗机、一架E-1 Sentry电子战飞机和KC-135 Stratotanker空中加油

Tu-95战略轰炸机,最大起飞重量185吨,作战负荷25吨,可携带远程巡航导弹在空中,实用航程10500公里,发射核弹。 是俄罗斯影响力最大的核战略轰炸机之一,是无需空中加油就能到达美国本土的轰炸机。 本周三,俄罗斯国防部还宣布,俄罗斯Tu-95MS战略导弹航母在楚科奇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的中立水域上空飞行,空白时间长达7个多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俄罗斯战斗机不仅在美国家门口工作,还多次出击北约各国制造麻烦。 北约空军司令部于本周二证实,一架俄罗斯Il-20M军用间谍飞机和两架苏-27战斗机飞抵波兰领空附近。 要知道,Il-20M配有横向航空雷达、摄像机和其他光学传感器,具有强大的电子数据采集能力,是典型的侦察和间谍飞机。 北约当然重视,立即派遣两架荷兰F-35战斗机进行迎击。

据悉,俄美之间每年都会在阿拉斯加附近展开多次空战,目前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这种情况层出不穷,无疑点燃了俄美关系,局势也更加紧张。 不愧是擦枪走火,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

20架战机飞向俄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