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星文明最新消息,外星文明为何还未通过人类的“好友申请”

2023-03-09 15:40 来源:网络

“我们在宇宙中孤独吗? ”亚里士多德提出的这个哲学命题,开辟了人类对系外行星和外星文明的探索。 很多仰望星空、对宇宙抱有幻想的人,都想过“存在外星文明吗”的问题。

1977年11月16日,科学家“天真烂漫”地向距离地球2.5万光年的武仙座球状星团M13,发送了一组无线信息。 这就是有名的阿雷西博信息。 其实,这并不是人类唯一向宇宙提出“朋友申请”的。 2017年10月16日至18日,在短短的三天内,科学家使用32米口径的射电望远镜,向距离地球12.36光年的GJ银河重复发送了三次信号。 其中包括太阳系和地球在银河系中的位置。

试图和外星文明联系有危险吗? 霍金曾经警告过人类。 即使在刚刚结束热播的《三体》电视剧中,人类的毁灭也来源于尝试与外星文明沟通。 但是,人类还没有停止寻找外星文明的步伐,也许是为了回答亚里士多德的问题——。 我们在宇宙中并不孤独。

科学界认为外星生命一定会存在

“银河中大约有1000亿到4000亿颗恒星。 1960年,美国射电天文学家弗兰克德雷克提出了推测银河系内出现的高智商文明数量的公式。 根据这个公式,银河系至少有几千个文明。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季江徽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这里计算出的是通信能力强的智慧生物,不仅仅是初级生命形态。

多年来寻找的外星人一直模糊不清,科学界普遍认为“外星生物一定存在”。

例如,美国天文学家奥托洛夫也相信宇宙中普遍存在生命和智慧,他说:“凡是本质上不可能发生的事件,只要事件数量非常大,就非常有可能发生。 银河系中有很多天体,很多天体中很可能存在智慧生命。 ”

季章说,系外行星的发现极大地引起了寻找外星文明的兴趣,以及在太阳系附近恒星周围寻找人类“第二家园”的兴趣。 霍金预言:“我相信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最终会把人类带离太阳系,到达宇宙更远的地方。”

为了寻找宜居行星,中国科学家提出了具有独特原创技术路线的“附近宜居行星巡天计划”。 该计划将发射1.2米口径的空间望远镜,通过高精度天体测量法检测距离地球约32光年的100个太阳型恒星周围的宜居地球型行星。 探索太阳系外宜居行星,为寻找宜居行星或第二地球,进而寻找外星生命和未来人类太空移民地提供科学依据。 ”季江徽说。

关于人类找不到外星文明有很多假说

如果外星生物真的存在,为什么至今还没找到人类呢? 对此,有几种假说表示了不同的理解。

其中之一是“稀有地球假说”。 简而言之,像地球这样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球,比想象中要稀少。 “孕育生命是极其困难的,即使面临一次又一次的大灾害,生命继续生存的概率也非常低,所以可能只是地球上有生命诞生并活到现在。 ”季江徽说。

另一种假设认为,外星文明确实存在,但由于技术限制,或者只是因为对方不愿意,人类和外星文明还没有接触。 1977年9月5日发射的旅行者1号,除了进行科学探测外,还被赋予了科学家另一个使命。 是向外星文明介绍人类。 “旅行者一号有一张镀铜唱片。 内容是关于地球的信息,用55种人类语言录制的问候语和各种各样的音乐,目的是向外星人传达来自人类的问候。 ”季江徽说。

此外,还有一种假说认为,外星文明确实存在,与人类有过接触,但人类完全不知情。 地球的年龄约为45亿岁,但银河系已经超过130亿岁。 宇宙“古老”意味着宇宙中总是有一些文明可能发展到高级阶段。 季章说:“外星文明的技术可能太先进了,对他们来说,我们可能是他们种的实验品,也可能是一组计算机代码。 就像电影《黑衣人1》的片尾曲场景一样,整个银河系也只是外星人桌子上的弹珠。 ”

近年来,经常发现地外氨基酸。 氨基酸是蛋白质的一部分,蛋白质和水是人类生命活动必需的物质,因此人们对外星文明的存在越来越期待。

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可能会收到你的外星“朋友申请”通过的消息。 (科技日报记者史诗)

资料来源:科技日报

外星文明最新消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