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妇女节也称女神节吗,女神节还是妇女节?

2023-03-09 23:10 来源:网络

读文章的时间大约是一半

我想不少人在妇女节遇到了这种情况:

甲:“妇女节快乐! ”

乙:“呃……女神节比较好啊……”

我们可以把“妇女节”称为“女神节”吗?

不,我认为至少不应该。

在回答“女神节”还是“妇女节”前,要大致知道这个节从哪里来:

国际妇女节,又称“联合国妇女权益与国际和平日”或“联合国女权运动与国际和平日”,在我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三八妇女节”,每年3月8日是妇女在经济、政治、社会等领域的重要贡献和巨大成就

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政策推动和维护女权主义的发展。 新中国女性在政治、经济、社会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毛主席说:“中华儿女奇志多,爱穿红色衣服,不爱武装。 ”。“时代变了,男女都一样”、“女性能顶半边天”(有趣的是,这句话现任漂亮国家的总统在选举时也引用过)。

三八妇女节是为加强劳动妇女团结自由平等、促进和保护妇女权利而设立的国际节日,是千百万人民奋斗争取的。

社会主义妇女必须自立自强,必须积极进取,勇于担当。

一句话,妇女光荣!

为什么部分人更愿意过“女神节”?一个重要原因是女权主义意识不足,主要表现在对其缺乏理性认识和历史认识。

首先,什么是女性? “女性”在司法解释中将14岁以上的女性定义为女性。 许多女同胞不应该把自己排除在外。 同样,不应该将年老的女同胞排除在"妇女"之列。

其次,最近一段时间,在微博朋友圈等平台上关注女权发展的人越来越多。 这是件好事,但对问题的讨论大部分停留在感性的认识上,只是感情上的宣泄。 单纯单方面的语言初心可能很好,但对现实的变化没什么帮助。 所以即使不知道妇女节的意思也能理解。

此外,对妇女节的历史,乃至女权主义的历史认识不足。 读历史是明智的,了解了妇女节的厚重感后,我们为取得的巨大进步而自豪,就不会为是“女人”还是“女神”而烦恼。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费主义、享乐主义泛滥。

是谁偷了仓储式的大米,是谁掩盖了历史中的严肃性? 我们必须被告知为自己消费什么,拒绝意识到自己和女性群体真正需要什么。 这些认识不应该被普遍娱乐化的宣传活动所冲刷淡化,而应该在妇女节中得到加强。

由此可见,加强相关组织和教育至关重要。

每年的妇女节我们好像都在会谈这个话题。 不能只关心美不美、年轻不年轻,也不能只在乎是不是所谓的“女神”,要更多地认识到女性正当权益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每一个独立自由的女性,纪念妇女节那天奋斗的先锋,互相前进

三八妇女节是女权运动中开出的花,是送给后人的铁打的勋章。

当我们能够慷慨地送出并接受“妇女节”的祝福时,我们的女权主义和男女平等一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最后,祝女同志、女同胞们妇女节快乐! [玫瑰][心]

妇女节也称女神节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