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TVB回应直播带货,股价暴涨219%,TVB回应直播带货:直播仍处早期阶段,对集团贡献尚未确定

2023-03-10 11:44 来源:网络

3月9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00511.HK,简称TVB )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回应近期淘宝直播带商品。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自3月1日宣布与淘宝联合直播以来,TVB股价上涨219%,香港当地媒体股股价也集体上涨,备受市场关注。

TVB在公告中表示,考虑到中国内地消费者广泛接受电子商务广播作为零售和娱乐活动,集团期待未来主办和举办这些电子商务广播节目的需求将持续下去。 集团将继续与淘宝合作,未来也将致力于发展与其他电子商务平台类似的伙伴关系。

图为上市公司公告

3月1日,TVB表示有意通过上海翡翠东方传播与淘宝合作,双方将在年内与48多家电商共同进行现场直播,预计这一合作将为公司带来千万港元的利润。

3月7日晚,TVB淘宝官方账号——“TVB识别品”开始了首次带货直播。 TVB人气艺人陈豪、陈敏之现身直播间,被网友称为“港剧演唱会”。 商品包括日本化食品、旅游产品、化妆品、数码产品等。

截图来自淘宝APP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这个直播持续了6个多小时。 据TVB和淘宝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零时,全直播销售额突破2350万元,累计观众超过320万人,累计观众超过485万人。 截至3月9日,《TVB》直播间共有13.9万名粉丝。

3月8日,TVB股价一度上涨90%以上,香港当地媒体股股价也集体上涨,电视广播相关公司邵氏兄弟控股(00953.HK )、英皇文化产业(00491.HK )、凤凰卫视(02008.HK )

红星资本局表示,TVB从2022年4月开始试水直播带来商品,入驻嘀嘀平台,进行TVB商品识别(港式选秀)、TVB商品识别(TVB商品识别)、香港严选) 3项但是,没有引起多少水花。 截至目前,3个账户的粉丝数量在90万人以下。

2022年中报显示,TVB实现营收18.2亿港元,同比增长45.82%。 归母净利润为2.24亿港元,同比减少20.89%。 每股亏损0.51港元。 TVB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电视台运营成本、广告收入下降。

虽然业绩下滑,但TVB的电子商务收入同比增长约26倍,达到4.61亿元,GMV (商品交易订单总额)为5.09亿港元,整体销售额增长683%,每日订单数增长50%,月平均活跃客户数也增长34%,达到10.7万人。 TVB表示,将推动电商、电视节目、平台资源更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高商品交易总额。

今日开盘,TVB由涨转跌,截至收盘股价下跌14.93%,市值49.93亿元。 TVB在3月9日的公告中也指出,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电子商务直播活动还处于初期阶段,未来对集团的贡献还没有确定。

红星新闻记者强亚生铁

编辑杨程

下载红星新闻,报纸有奖! )

TVB回应直播带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